牙齒黃怎麼辦?醫師教你牙齒黃改善方式

常聽人說:「笑容是最好的化妝品」,但當妳的牙齒黃,笑容還會是妳的加分題嗎?整齊的齒列,也要搭配上不奇怪的白齒才可以相得益彰,所以有很多網紅們都在齒列整齊後就緊接著預約醫師討論牙齒黃改善的方案。今天無論有沒有矯正過牙齒的妳/你都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或許對於牙齒黃不用太擔心,對於牙齒黃改善方式有著近一步了解。


牙齒黃,可能是這些原因造成的

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告訴大家,造成牙齒黃的原因很多,絕對不只是吃檳榔、抽煙或是抽神經才會,本身如果是咖啡、茶飲的愛好者,亦或是咖哩,只是當下沒有清潔,經年累月下來,也是造成牙齒黃的原因之一。除了以上這些,當然也包括之前四環黴素牙齒文章也是牙齒黃的原因。

牙齒黃有沒有辦法預防?

林禹書醫師表示,如果是想要避免咖啡、茶造成牙齒黃的方式可以使用吸管,這樣不會直接接觸牙齒,自然也會預防牙齒黃的困擾。但是如果是因為抽過神經或是補牙所造成的牙齒黃可能就是討論要用全瓷冠或是陶瓷貼片,否則用一般的噴沙、冷光美白久了還是會變色。

林醫師也提醒,飲食或是抽菸等後天造成的表面牙齒黃或許還是能夠成為牙齒黃改善的方式,但是抽過神經、補過牙以及四環黴素則是牙齒本身已經是較嚴重的變色,或是較為脆弱,醫師會建議全瓷冠或是陶瓷貼片,是因為兩者在改善牙齒黃的同時也可以增加牙齒的保護。

牙齒黃改善的四種治療方式

現在科技進步,輕度染色的牙齒黃還能夠靠較基礎的噴砂美白或冷光美白處理,但還是有日後變回牙齒黃的問題,所以一般患者都是喜歡一勞永逸的方式,也就是使用全瓷冠還有陶瓷貼片,下方面也稍微整理出一些牙齒黃的狀況適合的改善方式,但屬於你/妳的牙齒黃改善計畫還是需要現在醫師評估,下方只是較簡單的狀況。

  • 噴砂、冷光美白:飲食上的染色(如:咖啡、茶、咖哩)或除菸垢、檳榔垢。
  • 全瓷冠、陶瓷貼片:補過填補物、抽過神經的牙齒、四環黴素

對付牙齒黃推薦:陶瓷貼片

牙齒黃剋星:陶瓷貼片的四大好處

  • 1. 牙齒有效亮白:
    現在美白牙齒有三種方式,分別為噴砂美白、冷白美白以及美白牙齒貼片,噴砂、冷光美白兩者都無法預測效果,可能要較多次數才能看出成效,且亦可能發生每顆牙齒美白程度不均。美白牙齒貼片能提前知道齒色及一致性
  • 2. 重新雕塑微笑曲線:
    也有許多患者透過美白牙齒貼片及DSD微笑設計改善展現笑容時不美觀的困擾。
  • 3. 改善牙齒形狀:
    患者不滿意原先牙齒的形狀,如太方或有缺角,這些都可以依靠美白牙齒貼片覆蓋掉
  • 4. 改善齒列與牙縫:
    美白牙齒貼片也透過打磨、重新覆蓋的方式,稍微的調整原先不整的齒列或是稍寬的牙縫,但效果有限,若齒列過亂或牙縫過大,醫師建議透過齒列矯正會有更好的效果。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美白牙齒貼片、美白牙齒貼片費用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