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價格解析,3d齒雕壽命長嗎?

3D齒雕價格差異大,3D齒雕價錢到底是如何計算的呢?相較於一般樹脂補牙方式3D齒雕壽命真的長嗎?3D齒雕價格位在於哪個價位呢?今天有請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向您說明3D齒雕價格與使用壽命等疑問。


3d齒雕價格貴不貴?

比起傳統方式的補牙多上許多療程及人工技術,3D齒雕價格是以顆數和蛀牙範圍來計算,平均每一顆3D齒雕價格在於20,000~25,000元之間,但主要會由醫師評估補牙範圍才決定價格。

3D齒雕又稱為電腦鑲齒,適用於補牙或者範圍較大的牙齒缺損情況。傳統補牙方式是以樹酯為材料的方式來進行補牙,而樹脂會熱漲冷縮使用久了之後顏色也會由於氧化而越來越深,可能會和牙齒間產生較大的縫隙,而讓樹脂脫落或是發生第二次蛀牙,3D齒雕相較之下擁有以下優點:

鑒於以上優勢,3D齒雕相較於傳統的補牙方式來說成本較高。

3d齒雕價格差異大,怎麼計算告訴你

3D齒雕價格的計算方式以顆數及蛀牙範圍大小來計算,其中導致價格落差的重要因素在於填補範圍的大小、以及填補難度。以下讓我們快速了解3D齒雕的四步製作過程:

步驟一、醫師評估

觀察口腔的蛀牙範圍做評估先移除牙齒蛀牙部位,並與患者說明大致上往後的補牙療程。

步驟二、印模

醫師會使用數位口掃機來了解口腔缺損情況,利用傳統的印膜或是數位印模的方式,然後傳輸至研磨機,開始製作3D齒雕模型。

步驟三、齒雕製作

醫師會與牙技師討論3D齒雕,並且依照醫師的設計開始製作齒雕。

步驟四、安裝齒雕

醫師會謹慎地在缺牙處完成齒雕鑲入牙齒成形。

在上述的印膜及製作齒雕階段,醫師需要與牙技師做協調討論3D齒雕的形狀、範圍以及計算嵌合角度。如果患者需要較大的填補面積、亦或是需要填補的結構重建難度較高,都有可能有較高昂的3d齒雕製作成本。

3d齒雕壽命有多長?

3D齒雕若療程妥善的話,可以大幅降低二次蛀牙機率,加上患者妥善清潔的習慣,一般3d齒雕壽命可以輕鬆超過五年以上。但常見狀況是不少患者對於日常口腔清潔不夠上心,沒依照正確的潔牙方式確實做好清潔工作,那麼就可能連帶影響3d齒雕壽命。

醫師提醒,如果患者希望花了大錢的3D齒雕壽命長,就要確實做好潔牙的清潔工作;除此之外,雖然3D齒雕材質堅硬,但需要切忌避免食用硬食,才能避免3D齒雕損壞,並定期安排回診所追蹤牙齒健康情形。

3d齒雕價格,醫師告訴你值不值得

3D齒雕價格相較於樹脂補牙來說較高,但絕對是非常值得一試的補牙方式:3D齒雕擁有使用期長、牙齒修磨較少等眾多優勢。更重要的是,3D齒雕材料強度高、不易發生熱漲冷縮的情形;搭配數位科技提高與牙齒的密合度,減少第二次蛀牙的可能,並能夠修復牙齒的強硬度。

這些都是眾多患者選擇3D齒雕的理由,至於值不值得?用金錢換來更長久的口腔健康,答案已是非常明顯。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3d齒雕價格、3d齒雕壽命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電話預約:04-3507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