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嵌體費用怎麼計費?我為什麼要用陶瓷嵌體?

陶瓷嵌體費用到底要怎麼計費呢?陶瓷嵌體大多用在蛀牙或是補牙後的牙齒,由於牙齒受損面積比較大,所以樹脂無法有效填補受損的牙齒,再加上陶瓷嵌體顏色溫潤自然,不用擔心露出補牙的區塊,所以漸漸成為大家補牙的新寵兒,但是陶瓷嵌體費用往往也是大家無法了解的,今天就邀請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來為大家解說陶瓷嵌體費用的細節,以及常見的計費方式。


陶瓷嵌體費用怎麼計費?

林醫師解釋,常見的計費方式有分為幾種因素。

  1. 範圍大小

    由於蛀牙後的牙齒無法透過身體自然復原,當醫師把蛀牙以及感染部位挖掉以後,牙齒會形成一個空腔,如果這個空腔沒有被補起來,蛀牙細菌就很有可能繼續往深處感染,這也是為什麼蛀牙後都需要補牙的原因,但如果蛀牙的範圍太大,相對挖掉的牙齒就會比較多,由於範圍大,填補範圍也大,對應技術也相應困難,這時候陶瓷嵌體費用就會相對比較高。

  2. 蛀牙的位置是否在鄰接面

    如果蛀牙的位置剛好在兩顆牙齒的中間,醫師需要非常仔細塑型陶瓷嵌體與臨牙的距離還有角度,此時補牙的難度及風險就會相對提升,而價格也會相對較高。

影響陶瓷嵌體費用的因素是什麼?

除了範圍以及技術困難會影響陶瓷嵌體費用,林醫師也特別分享,由於陶瓷嵌體是人工製成的假牙,所以必須透過特殊的黏合劑才可以黏在缺損的牙齒上,而我們牙齒的外型是由象牙質以及琺瑯質構成,陶瓷嵌體大多需要黏附在琺瑯質上,才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所以當患者進入到診所後,醫師會先評估蛀牙患者的琺瑯質是否足夠讓陶瓷嵌體覆蓋上去,如果琺瑯質不足,醫師會建議把整顆牙齒以全瓷冠的方式套上去,避免日後牙齒因為咀嚼而受損。

全瓷冠與陶瓷嵌體是系出同門的師兄弟,只是陶瓷嵌體大多運用在牙齒仍完整的情況之下,全瓷冠大多用在抽神經後的牙齒或是牙齒缺損面積過大的情況。但是全瓷冠的費用就會比陶瓷嵌體來得高,因為全瓷冠必須做整顆假牙的外型,並套在受損的牙齒上,技術及材料成本自然比陶瓷嵌體高。

我為什麼要用陶瓷嵌體?優點是什麼?

傳統補牙大多是用樹脂填補缺損的部位,那為什麼需要使用陶瓷嵌體呢?林醫師分享,樹脂補牙如果是用在體積範圍小的地方,效果會非常好,外型上也比較難察覺,但如果是大範圍的補牙,樹脂會因為冷熱及使用習慣有體積收縮的問題,體積收縮後可能會露出些微的空隙,容易變成二次蛀牙,如果長期忽略蛀牙,讓蛀牙細菌侵入到神經,就有可能需要抽神經,也就是我們說的根管治療。

然而陶瓷嵌體就不會有體積收縮的問題,由於陶瓷嵌體是由陶瓷製作而成,相對其他材質比較少會有熱脹冷縮的發生,再加上陶瓷硬度高,相對於樹脂也可以增加使用的耐用性。陶瓷的顏色也可以根據患者的齒色進行調整,從外形上很難特別察覺出來,這也是大多數患者喜歡使用陶瓷嵌體補牙的原因。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陶瓷嵌體費用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