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嵌體技術,助你修復自然的牙齒型態

現今補牙技術也不只有以樹脂的方式填補,也能夠以陶瓷嵌體的技術來為牙齒進行修補,陶瓷嵌體原理是什麼?陶瓷嵌體磨牙是必要的嗎?嵌體掉了怎麼辦?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來向您說明陶瓷嵌體技術,為您的缺牙情形找到新機會。


陶瓷嵌體的原理與適合對象

當牙齒蛀牙時會出現凹洞而產生蛀洞,在早期當牙齒因蛀牙產生凹洞的時候就需要以樹脂做填補,但樹脂會因時間而變黃,也會因熱漲冷縮讓樹脂形狀與牙齒大小不合,而出現掉落的情況而需要重新做填補,如果牙齒蛀洞比較大時就不適用於樹脂補牙,陶瓷嵌體也能夠以同樣的方式進行補牙的填補,也能夠依照補牙所需的大小而做固定式的改變。

陶瓷嵌體又稱之為「3D齒雕」,仿造於人工琺瑯質,進行補牙的患者最擔心的就是填補物掉落,因而造成牙疼或出現飲食的困擾,陶瓷嵌體會透過印模或口腔掃描機來取得牙齒模型,模擬製作完再黏至牙齒缺口處,另外陶瓷嵌體磨牙雖然還是必要,但也能夠依照患者牙齒缺損的實際情形做調整,與牙齒的密合度極高,陶瓷不會因熱漲冷縮而改變形體,能夠穩固在牙齒的蛀洞中。

當牙齒有缺損的時候且填補範圍大就適合使用陶瓷嵌體來做填補,傳統樹脂補牙容易發生大小改變,如果與牙齒缺損情形大小不同就會發生掉落,使用咬合面受力強度較高的陶瓷嵌體能夠避免脫落的情形;陶瓷嵌體除了補牙也與全瓷冠的功能類似,做過根管治療導致牙齒較脆弱也能夠以陶瓷嵌體來保護牙齒

陶瓷嵌體有哪些特色?

陶瓷嵌體對於補牙技術是對牙齒外觀及健康情形都有相對改善的技術,陶瓷嵌體優點在於陶瓷本身的特性,形態能夠輕易做改變之外透光性佳,可以配合周邊的牙齒調整色澤及牙紋,顏色自然美觀能夠看不出接縫。

陶瓷嵌體大小能夠依照牙齒因此與真牙的密合度高,避免發生收縮而掉落,且對於牙齒修磨較少也有一定的耐用度,能夠讓牙齒強度恢復,也能夠盡可能為患者保留齒質,只要好好清潔牙齒,陶瓷嵌體壽命能夠持續許久也不會有鬆脫、蛀牙。

當發生蛀牙時能夠越早處理越好,蛀牙會讓牙齒蛀洞慢慢變大,能夠定期回診所就能夠提早發現提早治療,避免將口腔疾病拖延在口中太久,越早進行治療就能越快好,飲食生活也能夠無負擔。

陶瓷嵌體掉了該怎麼辦?

陶瓷嵌體的陶瓷會與患者牙齒缺口處大小相同,因此不容易發生陶瓷嵌體掉落的情形,不過還是有陶瓷嵌體掉了的案例發生,有可能意味著陶瓷嵌體已經需要做更換,另外,如果剛做完陶瓷嵌體一小時左右不能夠吃東西,避免影響陶瓷嵌體的情況。

陶瓷嵌體掉了需要將陶瓷嵌體收起來,並帶回診所檢查陶瓷嵌體的原因,請勿自行將陶瓷嵌體塞回牙齒缺口處,當陶瓷嵌體掉落出牙齒時,同時也代表上面已經含有細菌,如果讓細菌進入牙齒裡就會造成蛀牙,需要透過醫師檢查,才能夠讓醫師評估牙齒狀況再進行牙齒的修補。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陶瓷嵌體、嵌體掉了、陶瓷嵌體磨牙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