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禹書醫師

about img m

學經歷

  • 中山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 美國哈佛大學牙醫學院植牙專科訓練
  • 衛福部定家庭牙醫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植牙全國聯合醫學會植牙專科醫師
  • 亞太植牙美容醫學會專科醫師
  • 骨整合醫學會植牙專科醫師
  • 台灣世界臨床雷射醫學會專科醫師
  •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醫師
  • 亞太口腔臨床醫學會理事
  • 星采牙醫診所院長

醫師專長

人工植牙、全口重建、美白貼片、全瓷冠美學、水雷射微創治療
觀看更多美學案例

觀看更多美學案例

林醫師對牙齒美學的理念

我經常看著很多病人回診追蹤時,臉上很自然地揚起了笑容,告訴我:「好多朋友看到我都說,我笑起來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真的有這麼明顯的不同嗎?」我很替他們開心,從鏡子裡看著自己的微笑,也許會驚訝,怎麼跟想像的不一樣!因為那是你最好看的樣子,也許自己不覺得改變了多少,但是,從別人嘴裡說出來的,是真心不騙的讚美。

醫學是透過不斷的研究,找出治療的最佳模式,然而科技的進步,則能夠改善治療的過程與品質。我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

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尤其是現今的牙科技術,在照顧病人的牙齒健康之外,更把「治療」建構在「美學」上,例如傳統補牙就是補銀粉、做假牙就只有金屬材質的選擇,現今研發出的「全瓷冠」材質,硬度不但比照真牙,連色澤都可以模擬到讓人真假難辨!

牙醫科技的發展,也為病人減少痛苦,像是水雷射治療,可以減少傷口、促進癒合,病人術後就不容易感覺到疼痛不適。而針對前牙美學、植牙手術等等,透過數位科技提升效率,一日牙醫治療技術,為病人減少頻繁回診校正假牙修磨的時間。

以往傳統假牙製作,醫師要先為病人印製牙模,再送交給技師製作假牙,製作完成後讓病人試戴,再送交技師修磨微調,一來一往花費不少時間。然而透過數位科技設備,利用口掃機可以精準掌握病人的口腔條件,醫師可以當天和技師共同討論假牙製作的大小形狀,減少印模的誤差,減少讓病人回診微調的次數。

這十年來,有病人跟著我定期回診進行牙齒健檢八、九年,有的病人介紹住在雲林的媽媽,北上找我製作活動假牙,就算需要舟車往返也不介意,只希望能有一口好用的假牙。也有早期找我做假牙的病人,失去聯絡多年後,透過網路找到了我,特地從桃園來找我做其他顆牙齒的治療。能夠讓病人可以開心地笑,盡情享受美食,是我最大的安慰!

我的爸媽從事餐飲工作,滿足每個人的「口腹之慾」,每天忙到半夜十二點半回家,讓我能夠接受最好的教育,無後顧之憂念私校,考上建中,最後順利成為一位牙醫師。現在的我,利用自己所學的牙醫技術,改善病人的牙齒健康,享受美食,讓病人從微笑開始,看見生活的改變!

您有牙齒美觀的需求或困擾嗎? 立刻諮詢林禹書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