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全瓷冠改色行不行?

全瓷冠在外觀上擁有獨特的優勢,這是金屬牙冠所做不到的效果,經過加工、調整過後,全瓷冠有機會做到跟真牙一模一樣的外表,當然這得視牙醫師與牙技師兩者的技術才能達成,如果技術不好的話,全瓷冠不僅看起來突兀,可能看起來還會很醜。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回應,全瓷冠因為是訂製品,所以雖然可以做得很漂亮,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很漂亮,全瓷冠後悔的情況偶爾會發生,那全瓷冠改色有可能嗎?全瓷冠染色怎麼辦?


全瓷冠改色行不行?

全瓷冠改色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陶瓷這種東西是無法單獨在固化的情況,進行顏色調整與更改的,所以一旦製作完成,就不可能進行更動。

全瓷冠改色是不是就要重做?怎麼避免?

是的,如果安裝全瓷冠後產生不滿,就無法更改,只能重做,那要怎麼避免這種情況呢?

首先一定要跟醫師做仔細的討論,如果醫師無法跟患者取得有效的溝通,或是醫師不太接受患者的意見,那千萬不可以坐以待斃,繳錢之後單單期待醫師可以大顯身手,因為通常這種情況,患者最後都會不滿意的。

雖然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但是並不是貴就是好,所以一定要慎選製作與安裝全瓷冠的診所,不可隨便選擇,撇除掉某些本來就有些問題的非醫療機構,有些牙科診所他們的專業技術是有的,而且很厲害,但是所謂全瓷冠製作,靠的不僅僅只是專業知識,還有耐心、溝通,最重要的就是美感,這些如果無法與患者達成共識,最後通常會做出不滿意的全瓷冠。

一般來說在一開始製作全瓷冠時,醫師會先給色階展示卡,讓患者選擇,至少給患者一個預想,當然通常針對單顆全瓷冠製作的患者,建議還是參考真牙選擇色階,避免單顆牙齒突兀的狀況。

全瓷冠染色了怎麼辦?

全瓷冠染色是很少發生的情況,在材質上來說,陶瓷本來就不是容易染色的材質,頂多表層有附著一些牙結石與污垢,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但是也有別的情況要擔心,全瓷冠染色雖然幾乎不可能,但是真牙是會染色的,如果真牙一直染色,全瓷冠最後還是會變得突兀,所以在這方面來說,也可能算是小小的缺點,所以可能要小心注意牙齒的保養與清潔,如果有必要的話,可能要考慮牙齒美白的使用。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全瓷冠改色、全瓷冠染色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