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牙貼片解密,瓷牙貼片不磨牙有比較好嗎?

診所和市售的瓷牙貼片價格差異大,事實上診所及市售的瓷牙貼片使用的材質是大大不同,兩者之中瓷牙貼片差異在哪裡呢?進行瓷牙貼片的時候會磨掉一定的齒質,瓷牙貼片不磨牙會比較好嗎?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來解密關於診所及市售的瓷牙貼片差異所在。


瓷牙貼片種類1:診所訂製貼片

診所的瓷牙貼片是由「玻璃陶瓷」製作而成,陶瓷使用成分也會反應瓷牙貼片的模樣及持久度,瓷牙貼片是前牙牙齒美白常見療程,會磨掉0.3~0.7mm齒質利用特殊黏著劑將瓷牙貼片服貼上牙齒表面,這樣步驟需要仰賴於醫師的技術,診所製作瓷牙貼片的精緻程度,瓷牙貼片需要完全符合牙齒形狀,才能夠為牙齒起保護作用。

瓷牙貼片又稱陶瓷貼片,是現今牙齒美白當中熱門療程,特點在於能夠在短時間內擁有牙齒美白的效果。除了能夠美白牙齒外,也能夠依靠瓷牙貼片特性,讓微亂的牙齒變成整齊,可以達到牙齒微整形的效果,瓷牙貼片能夠針對患者的微笑曲線做形狀、色澤,一般情形下露齒笑會露出6~8顆牙,因此有不少人會上下排門牙使用6~8片的瓷牙貼片來呈現出笑容曲線。

瓷牙貼片適合於牙齒黃、牙齒有缺角、牙齒破裂、牙齒形狀太小或太大、四環黴素牙,會利用瓷牙貼片服貼至牙齒表面藉以遮蓋掉牙齒缺損、蛀牙。

瓷牙貼片對比其他美白牙齒技術來說價格較高,但是若注意牙齒及牙周健康情況瓷牙貼片甚至能永久服貼在牙齒表面,讓牙齒擁有長久的美白效果,在進行前會有詳細的牙齒美白問診,收集牙齒資料之前,會有貼片模擬階段(會提供有藝人明星的範例),讓患者參考想要的美白牙齒貼片形狀。

用數位口掃機取患者的資料,牙齒表面不需要磨掉太多只需磨0.3~ 0.7的齒質,會以最薄的齒質前提去磨牙,如果是使用全瓷冠就會消磨較多的齒質,會因患者牙齒情況而有不同的瓷牙貼片美白療程,需要透過醫師評估。

瓷牙貼片種類2:市售牙齒貼片

除了瓷牙貼片,市面上販售的牙齒貼片也能夠牙齒變美白。市售的牙齒貼片材質並非是陶瓷,成分大多使用過氧化氫是能夠讓牙齒變美白的化學藥劑,依照濃度不同效果也會也所差異。

但要注意的是,市面販售的牙齒貼片價錢不一,品質也同樣沒有一定的標準,有些可能會加入不明的化學藥劑,若化學藥劑量過高會容易牙齒產生永久性傷害,無論是使用瓷牙貼片又或是市售牙齒貼片,使用過後就不可逆,因此我們並不建議患者使用牙齒貼片來幫助牙齒美白。

如果想要經由牙齒貼片讓牙齒變美白,就需要尋求牙醫師的幫助,現今也有不侷限於診所的居家美白,居家美白採用活性的漂白方式,可以依照患者所需要的顆數、顏色使用,會利用個人專用的牙托來協助牙齒漂白,但效果較慢而且維持時間並不長久,頻繁使用在牙齒上也容易讓牙齒受損。

瓷牙貼片不磨牙真的比較好嗎?

瓷牙貼片不磨牙效果容易不穩固,不過現今臨床上也有極少數案例可以免磨牙就能夠貼上瓷牙貼片,但這是因為天生牙齒有點內縮的情形。在貼上瓷牙貼片後剛好讓內縮的牙齒變成正常排列,一般來說,為了瓷牙貼片穩定性,醫師會在牙齒表面上抹去一定的牙齒琺瑯質,能夠藉以這樣的方式讓瓷牙貼片穩定黏著在牙齒表面,因此如果擔心牙齒消磨不磨牙,並不是最好的方式。

若患者牙齒齒質不足夠的話,一般而言醫師也不會進行瓷牙貼片。如果能夠進行瓷牙貼片患者也代表著牙齒齒質有一定的標準,雖然瓷牙貼片會消磨掉齒質,但是能夠重新建立牙齒的保護,會比讓缺損牙齒裸露在外來得好。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瓷牙貼片、瓷牙貼片不磨牙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