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居家美白輕鬆又方便?其實居家美白缺點並不少?

現代人上班日隨手來一杯咖啡、茶類,導致「牙齒過黃」是許多愛好者最大的困擾,原因是因為牙面上形成牙漬而導致發黃。近來也開始流行牙齒居家美白,究竟牙齒居家美白的原理是什麼?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牙齒居家美白居家美白缺點有哪些?就由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為我們詳細解說!看完秒懂「牙齒居家美白」是什麼!


牙齒居家美白的原理是什麼?

近期盛行的牙齒居家美白深受許多小資族喜愛,費用與冷光美白相比經濟實惠,但所需花費時間也較久,效果也並沒有想像中持久。牙齒居家美白的原理主要在於可將美白藥劑及個人專屬牙托帶回家中自行操作,透過氧化劑讓牙齒氧化還原變白,而且自用的居家美白藥劑濃度不高,美白方式較溫和,個人操作簡易,長時使用之下可以使牙齒變白,但藥劑濃度不高還是容易有牙黃的視覺效果,效果較沒這麼突出。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牙齒居家美白,以下幾種要注意

居家美白因為非醫師操作造成牙齒敏感風險提升,同時也建議可以去診所請專業醫師打造符合自己尺寸的牙模,不但能讓居家牙齒保養操作更便利,同時越貼合自己牙齒的牙模還有助於節省劑量的使用量。

因此在事前評估上可注意以下特點:
1.藥劑濃度偏低
2.藥劑屬酸性
3.刺激藥劑易造成敏感症狀
4.牙齦萎縮患者因牙根外露會刺激到牙根
5.牙周病患者因牙齦萎縮,牙縫變大易刺激
6.牙縫中如有蛀牙,藥劑不慎流入會經洞口刺激牙隨神經

居家美白缺點有哪些?讓美白牙齒專家來說明

因為居家美白非在醫師診所內進行療程,屬於自行操作,所以在使用者身上所配戴的方式,較難隨時注意狀況;又為不小心抹到牙齦,藥劑屬弱酸性,會傷害牙齦,容易導致牙齒萎縮症狀,因此操作前給醫師評估後較為妥當。而牙托使用時間不固定,有時患者一不小心就帶超過時間忘記取下,醫師建議時間為4-6小時,使用完後將牙托拿下,用清水清洗,並刷牙漱口就完成步驟了,小心勿沾染其他口腔部位,避免造成傷害。

居家美白缺點為整體療程療效較緩慢,不適合想快速牙齒美白者,美白結果也非永久性,所以對於有即將步上紅毯、通告、畢業、面試等急切美白牙齒需求的人,推薦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所執行的冷光美白或噴砂美白,短短一天之內就可以換上一副全新笑容。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齒居家美白、居家美白缺點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