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牙齒美白要注意哪些事情?

敏感牙齒美白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您是不是長期對於吃冷或熱的食物,牙齒都會酸酸痛痛的?但為了工作需求,又需要讓牙齒看起來潔淨亮白,所以想要美白牙齒,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說明,敏感性牙齒與牙齒美白看似是兩件事情,但是敏感牙齒美白其實需要特別小心及注意,就讓林禹書醫師來好好說明。


敏感牙齒美白可能會遇到什麼風險?

在了解敏感牙齒美白以前,我們先來了解敏感性牙齒的原因:

1.牙齦萎縮、牙根外露

有些患者刷牙力道過大,或是長期牙周病導致牙齦萎縮,接著讓下方的牙根也露出來,牙根對於酸、冷、熱的感受比較敏感,所以牙根露出後,牙齒就會容易有不舒服的感覺。

2.磨牙習慣者

林禹書醫師說明,如果長期有夜間磨牙習慣或是咬合力過大的患者,由於牙齒表面的珐瑯質被過度磨損,冷、熱、酸就容易沿著牙齒磨損的表面空隙侵入到神經,形成敏感性牙齒。

3.天生敏感者

最後一種,就是患者天生牙齒對於溫度、酸鹼值特別敏感,這類型患者大多沒有以上的症狀,從醫學上也很難說明為什麼會形成敏感性牙齒。

而不論您是哪一種敏感性牙齒,林禹書醫師都建議在幫敏感牙齒美白前,都先到牙科診所進行檢查,因為不論是哪一種美白方式,對於敏感性牙齒都會加劇敏感的程度,林禹書醫師也建議,如果您想要自行在家中使用美白牙齒產品或是到牙科診所進行冷光美白,都需要讓專業醫師評估牙齒的狀況,避免敏感美白牙齒後,反而沒辦法完成日常的飲食。

敏感牙齒美白要注意哪些事情?

林禹書醫師建議大家,如果您長期有敏感性牙齒,在進行牙齒美白以前,應該先治療您的敏感性牙齒,不論是因為牙齦萎縮或是磨牙導致珐瑯質磨損,都可以透過醫學方式讓敏感性牙齒消除。林禹書醫師提醒大家,雖然敏感性牙齒並不是非常嚴重的疾病,但如果沒有先治療敏感性牙齒就進行牙齒美白,原本的敏感性有很大的機率會加劇不適感,為了避免影響飲食,建議您可以使用敏感性牙膏,每天刷牙前,把抗敏感性牙膏均勻塗抹在牙齒上,並且靜置3~5分鐘,讓抗敏感牙膏可以關閉牙齒內部細微的孔洞,如此進行2~3個月後,再請專業醫師評估牙齒美白的方法。

敏感牙齒美白醫師建議用哪些方式?

如果您上述第三類者,天生牙齒就非常敏感,又找不到原因,但為了工作或是自信追求,想要讓牙齒亮麗潔白,那還有什麼辦法呢?林禹書醫師說明,如果是這類型患者,那陶瓷貼片會是比較好的方式,由於陶瓷貼片不會使用任何過氧化氫藥劑美白牙齒,而且陶瓷貼片顏色溫潤自然,可以把原本受損、暗沈、灰黃的牙齒完整覆蓋,就可以給您自信又美麗的和諧笑容。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敏感牙齒美白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