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內美白是什麼?齒內美白會有風險嗎?

齒內美白大多運用在抽完神經後的牙齒,大多數的人對於齒內美白都不是非常了解,今天就讓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來說明,為什麼根管治療(俗稱:抽神經)後的牙齒,醫師大多會建議使用齒內美白,以及齒內美白風險又有哪些?


齒內美白原理是什麼?

在了解齒內美白的原理以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根管治療的牙齒會出現什麼問題。首先,根管治療的形成,是因為蛀牙細菌不止侵入牙齒表面,更沿著我們的牙齒進入到牙髓腔內的神經根管,所以醫師會打開牙齒上蓋,把裡面感染的牙齒、神經全部清創乾淨,由於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失去血液及營養的供給,牙齒會變得灰暗、暗沈,而且根管治療後,殘留的血液、血紅素會氧化,這些血液的殘留會增加牙齒暗沈的顏色,這時候就需要齒內美白

齒內美白的原理就是利用過氧化氫美白劑,放進牙髓腔裡面,透過氧化還原的方式讓牙齒可以達到美白的效果,大多數的齒內美白都是在前牙美觀區,由於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大多會製作牙套保護殘存的齒質,而前牙牙套薄度容易透光,內部的牙齒如果顏色過暗,就會看起來不自然且突兀,所以在製作牙套以前,醫師都會詢問是否要做齒內美白,避免牙齒看起來暗沈又突兀。

醫師來解釋齒內美白的過程

首先,醫師在清創完感染的的部位後,醫師會在牙髓腔內部投藥並一併放入美白藥劑,美白藥劑的原理是透過過氧化氫,讓牙齒脫水、還原達到美白目的,由於美白藥劑無法一次完成,大多需要2~3次投放藥劑,才可以讓牙齒看起來比較白皙,等到美白藥劑都完整置入到牙髓腔內部後,醫師才會製作牙套並套在殘存的牙齒上。

齒內美白風險有哪些?

雖然齒內美白看似簡單,但齒內美白風險還是要了解一下,首先,齒內美白藥劑是用過氧化氫製作而成,如果醫師再投入藥劑後,醫師沒有把內部的孔隙堵住,美白藥劑很有可能會沿著牙根往下侵蝕,由於過氧化氫是弱酸性藥劑,對於我們的骨頭以及牙根尖會產生或大或小的健康影響,這也是許多患者在進行齒內美白會遇到的風險,此時選擇經驗豐富且專業的醫師就非常重要,因為齒內美白及封填,都需要高操的手藝以及經驗,才能讓受損的牙齒可以獲得保護且看起來自然。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齒內美白、齒內美白風險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