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缺點是什麼?我該如何避免?

現代人注重自己的外觀,就連牙齒的顏色細微,都會自我要求甚高,但是牙科診所的牙齒美白方案,難道都沒有任何缺點嗎?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說明,常見的牙齒美白缺點,不外乎都是使用上或是因為個人體質關係,導致美白藥劑刺激而會有不適感,今天就讓專業醫師來說明牙齒美白缺點有哪些,以及應該怎麼避免吧。

常見牙齒美白缺點有哪些?

以常見的牙齒美白方式來說,會有不同的牙齒美白缺點,我們就針對不同美白方式探討。

第一種:冷光牙齒美白缺點有哪些?

牙齒冷光美白是在牙齒上方塗上過氧化氫美白藥劑,再利用冷光加速牙齒美白,冷光美白逐漸成為大家牙齒美白的選項,是因為冷光美白可以在短時間內就達到美白目的,民眾只要在預約時段到診所,經過專業醫師評估並塗抹藥劑後,大多數可以在一個小時以內就讓牙齒美白好幾個色階。

至於冷光牙齒美白缺點,冷光美白塗抹的美白藥劑濃度相對較高,如果有敏感性牙齒或是牙齦容易痠軟的患者,在美白牙齒後,對於冷熱的敏感度有可能會提升。另外,林禹書醫師也說明,由於我們的牙齒是三度空間,所以有時候美白藥劑無法均勻塗抹在牙齒表面,這時也會讓牙齒美白效果無法非常均勻,如果您本身有補過牙,美白藥劑也無法改變樹脂補牙的顏色,這是美白患者進行冷光美白前需要注意的。

第二種:居家牙齒美白缺點有哪些?

居家牙齒美白的原理是透過訂製牙托,並在上方塗抹過氧化氫美白藥劑,經過一個晚上的氧化還原,就可以達到美白目的。居家牙齒美白缺點與冷光美白類似,由於過氧化氫藥劑對於牙齦會有或多或少的刺激,如果沒有把溢出的藥劑塗銷,藥劑可能會讓牙齦不適、痠痛,而且居家美白是自己在家中完成,沒有醫師的檢視下,如果牙齒本身有蛀牙,美白藥劑可能會讓蛀牙區塊產生不適。

如果您本身牙齦萎縮,牙根已經露出,美白藥劑如果有沾染到牙根,還有可能會讓牙根痠痛,所以在進行牙齒美白前,都會先檢查您的牙齦是否因為牙周病或是其他疾病萎縮,否則在美白過程,會有明顯不適。

牙齒美白缺點每個人都會遇到嗎?

綜合以上所言,其實牙齒美白缺點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大多數的缺點在醫師評估的階段都可以解決,這也是為什麼牙齒美白大多會推薦讓專業牙科醫師進行,會比較保險,而且醫師在操作過程中也可以順便檢查牙齒、牙齦狀況,避免在牙齒美白過程出現痠痛、酸軟等現象。

林禹書醫師也特別提醒,如果您選擇使用居家美白,早上起床時建議您立即漱口,並檢查牙齦是否有紅腫。

避免牙齒美白缺點,我可以怎麼做?

不論您是冷光美白或是居家美白,在進行牙齒美白以前,都應該到牙科診所進行使用前評估,尤其如果您長期沒有到牙科診所檢查或洗牙,牙齒蛀牙但不自知,在牙齒美白過程中,過氧化氫藥劑有可能會沿著蛀牙孔隙鑽入到神經,神經遭受刺激會造成牙痛、牙酸,所以避免牙齒美白缺點的最好方式,就是到經驗豐富且專業的牙科診所進行牙齒美白,在專業醫師的操作及監控下,讓您的牙齒亮麗又潔白。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齒美白缺點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