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貼片缺點有哪些?讓美學牙醫師來說明

在看見許多知名部落客、網紅或是Youtuber總是展露出燦爛的笑容時,您心中的美齒夢是否悄悄的萌芽了呢?現在不少愛美的民眾都會透過牙齒貼片來改善自己的齒列缺點,但牙齒貼片真的是萬無一失的做法嗎?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今日要為您揭開牙齒貼片缺點有哪些?如何避免牙齒貼片缺點牙齒貼片缺點多,優點又有哪些?等等的熱門疑問!


牙齒貼片缺點有哪些?

談到牙齒貼片的缺點,林禹書醫師表示第一個大家比較在意的缺點就是費用,因為牙齒貼片是屬於自費項目,根據患者要製作的範圍多寡及牙齒狀況而產生收費上的差異。

第二個缺點是牙齒貼片需要修磨些微的自然齒質,患者不需要擔心被修磨過多,一般只會修磨大約0.3mm-0.5mm左右,主要是要讓牙齒貼片有足夠的黏貼空間,避免完成後視覺上產生暴牙的感覺。若是患者本身牙齒排列就不是那麼的整齊、平整,醫師提醒這樣有可能要修磨較多齒質,患者結束療程後牙齒也許會出現短暫的敏感現象。

如何避免牙齒貼片缺點?

根據上面所提及,我們可以知道目前較多人討論的牙齒貼片缺點有兩種:費用以及修磨牙齒的問題。

牙齒貼片費用:林禹書醫師解釋雖然牙齒貼片的費用確實比較昂貴一些,但不少診所目前都有提供分期付款的方式,減輕患者負擔的壓力。

修磨牙齒:這是製作牙齒貼片無法被刪減的步驟,唯一可以降低患者焦慮的方法就是尋找有經驗的美齒醫師來操作,確保醫師的技術純熟、經驗豐富,如此一來患者不但可以更放心的配戴貼片,也不必再擔心被磨掉太多的牙齒。

此外,可能有些患者配戴貼片之後會產生短暫的牙齒敏感,醫師建議可以使用去敏感牙膏來減緩這個症狀。在進行牙齒貼片的療程之前,醫師都會先仔細評估患者的狀況是否適用貼片,再透過專業的齒科儀器精準的製作出擬真貼片。術前一定告知患者製作貼片後可能會產生牙齒敏感的狀況,確認患者可接受後才會安排療程。

牙齒貼片缺點多,優點又有哪些?

不少患者總會覺得牙齒貼片完成後只是改變牙齒色階而已,但這只是貼片的其中一項優點而已。除了要讓患者牙齒變白是基本功效之外,醫師也會微調患者的微笑曲線,讓患者微笑時顯得更加亮眼、燦爛。另外像是有些患者本身有牙縫過大的問題,透過客製化的牙齒貼片是可以大幅關閉牙縫的。還有一個令人相當驚豔的優點,只要患者的牙齒排列凌亂程度不太嚴重,牙齒貼片其實還能做到微調齒列,實屬便利。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齒貼片缺點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