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缺點有哪些?我應該如何避免?

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提及現代人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常常會有蛀牙的蛀況,若是沒有及時處理,等到蛀蝕範圍過大的時候情況會變得相當麻煩。還好牙科技術進步快速,目前多數狀況都可以利用3D齒雕解決。今日要與大家分享3D齒雕缺點有哪些?我應該如何避免3D齒雕缺點?3D齒雕缺點多,但為什麼醫師還是建議3D齒雕?

3D齒雕缺點有哪些?

3D齒雕最大的缺點就是健保沒有給付,是被歸類在自費的齒科項目。臨床上遇到病人蛀牙的範圍過大、但還不至於要抽神經的地步,林禹書醫師都會誠心的建議患者可以考慮選擇使用3D齒雕的方式,以利保留最多的自然齒質,若是改用樹脂補牙是有極大可能性會二次掉落的。

林禹書醫師表示3D齒雕的原理我們可以把它想像成拼圖,技師可以依照患者牙齒的狀況,精確地雕琢瓷塊、填補蛀牙所造成的龐大蛀蝕處。3D齒雕填補的效果相當好,甚至不會出現令人困擾的瓷塊體積收縮的問題,且能切輕鬆地調整與鄰牙之間的鬆緊度,牙縫也較不容易卡食物殘渣。

我應該如何避免3D齒雕缺點?

另外醫師也提到,通常需要製作3D齒雕的牙齒蛀洞都會非常的深、非常的大,那如果情況不至於到需要抽神經的範圍那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此時通常會有兩種處理辦法:樹脂填補或是3D齒雕。相較之下,齒雕的效果一定會遠大於樹脂,因為樹脂填補的範圍越大、越容易發生體積收縮的問題,且體質偏軟,本就不推薦填補範圍過大的牙位。

3D齒雕的主要療效是修復蛀洞、保留更多的自然齒質,不過林禹書醫師在這邊補充說明,由於蛀洞太深,不管最後是選擇樹脂或是3D齒雕的哪種方式,日後都有可能會產生酸痛的感覺,這個部分也會在療程開始前提和患者溝通,確認患者意願後才會安排後續療程。

3D齒雕缺點多,但為什麼醫師還是建議3d齒雕?

3D齒雕其實算是一種較新穎的牙科技術,儘管如此,多數醫師還是對於這項新式技術有著相當高的肯定度,因為透過這樣的方式不僅牙齒能恢復原有的樣子,還能盡可能的保留住被摧殘過度的牙齒。

過去對於這樣蛀洞範圍廣大、深度極深的牙齒時,醫師都會告知患者需要抽神經並且搭配牙套保護,如此一來患者不僅造成受抽神經的痛苦,牙齒還要被修磨一圈琺瑯質才能被牙套完整的包覆住,這樣其實是有點可惜的。因此醫師在經過仔細評估後、確定蛀蝕位置沒有深及神經,大多都會推薦患者製作3D齒雕,讓患者可以留下最多的自然齒質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3D齒雕門牙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