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矯正牙齒的原理是什麼?效果可以持續很久嗎?

愛美意識逐漸升起,民眾追求牙齒美白的同時,也想要達到齒列整齊的效果。對於部分的民眾來說,在牙齒不算太凌亂的狀況下,並不打算選擇牙齒矯正療程。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建議這類型的民眾可以選用陶瓷貼片。今日林醫師要與我們分享陶瓷貼片矯正牙齒的原理是什麼?陶瓷貼片矯正牙齒效果可以維持多久?陶瓷貼片矯正牙齒是用哪些族群?等等相關疑問。


陶瓷貼片矯正牙齒的原理是什麼?

我們一般對於想要調整齒列排序,都會聯想到牙齒矯正,但你知道嗎?陶瓷貼片也能達到輕微調整齒列的效果。

陶瓷貼片的療程原理主要是透過極致薄透、約0.2~0.5mm的陶瓷玻璃貼片,覆蓋於稍微修磨過後的牙齒,達到改變牙齒形狀和色澤的效果。雖然陶瓷貼片大多都用來進行牙齒色澤的提亮,但透過客製化的貼片能改變牙齒的形狀,視覺上排列看起來會相對整齊。

若是牙齒要修復的範圍比較大,需要整顆牙齒都覆蓋陶瓷貼片,不但牙齒的形狀能變得更加美觀,也能增加牙齒的堅硬程度,防止牙齒二次受損。

林禹書醫師說明陶瓷貼片的療程時間短暫,很快就可以重新擁有一口完美的貝齒。加上事先會以3D數位系統模擬陶瓷貼片的形狀以及大小,患者可以先預先看到完成後的結果,如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也能立即與醫師反應,相當便利。

陶瓷貼片矯正牙齒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根據民眾的牙齒狀況、使用習慣的不同,陶瓷貼片矯正牙齒的效果因人而異。林禹書醫師要給大家一個觀念,陶瓷貼片只能改善輕微的齒列不整,並無法大幅改變較複雜牙況。陶瓷貼片的療程會著重於前牙位置,以打造完美的微笑曲線為主要目標,有缺點的牙位經過陶瓷貼片的調整後,效果相當顯著,張口時會牙齒會顯得漂亮且整齊。

陶瓷貼片在維持良好的使用習慣下,一般可以使用超過10年之久。但要小心的是,貼片一但受損,陶瓷貼片矯正牙齒的功用就會逐漸降低。因此使用時切記勿食用過硬的食物、勿常飲用有色飲品,這些都是延長陶瓷貼片使用期限的小秘訣。

陶瓷貼片矯正牙齒是用哪些族群?

目前已有許多患者選用了陶瓷貼片矯正牙齒的方式,大幅改善了前牙美觀,也因牙齒排列變整齊、牙色變明亮,整個人增添了不少自信感。雖然陶瓷貼片效果卓越,林禹書醫師表示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這個療程,像是嚴重牙周病、多顆蛀牙,這些病症都要先處理好後才能進行貼片療程。如民眾是嚴重的齒列不整,例如爆牙、戽斗等等是無法僅靠陶瓷貼片恢復正常咬合的,仍要搭配牙齒矯正,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建議有貼片需求的民眾,先至診所請醫師評估實際牙況,較好擬訂完整的療程計畫。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陶瓷貼片矯正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電話預約:04-3507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