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黴素牙齒美白其實非常不容易,讓牙科醫師來說明

我們都知道想要牙齒整齊就做矯正,想要牙齒變白就做美齒療程,但其中有種牙況是連美齒專科都會感到頭痛的—四環黴素染色。什麼樣的病症讓醫師都覺得苦惱?又要使用什麼方式才可以改善呢?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為您說明四環黴素牙齒美白就可以治療?先帶您了解四環黴素對牙齒的影響、四環黴素牙齒美白方式有哪些?避免四環黴素對牙齒影響,孕媽咪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四環黴素牙齒美白就可以治療?先帶您了解四環黴素對牙齒的影響

有些患者不禁懷疑,明明就沒有蛀牙、也不愛喝茶,怎麼牙齒還是有變色的狀況?這極有可能是四環黴素在作怪。四環黴素又稱四環素,屬於一種強力的抗生素,多用於治療粉刺、酒糟肌膚,也會出某些藥物中。根據研究顯示,若是孩童於幼年時期服用帶有四環黴素的藥物,在牙發育礦化期會使孩童牙齒染色、導致琺瑯質發育不全,長大後較容易會有其他齒科問題。根據四環黴素的染色嚴重程度大上可以分為輕、中、重度。

  • 輕度:牙齒局部的染色,顏色偏向黃色、棕色調。
  • 中度:牙齒大部分都有受到染色,顏色偏向棕色、灰色調。
  • 重度:整個牙齒出現深色的污漬,伴隨水平狀的斑馬紋路。

四環黴素牙齒美白方式有哪些?

至於要如何改善四環黴素染色的狀況,想必是許多患者敲破碗都想知道的答案吧?林禹書醫師解釋針對四環黴素染色,全瓷冠、陶瓷貼片都可以達到美白的效果,但這些療程對於改善染色的程度仍有些差異,患者可以依照自己的訴求選擇適合的療程。冷光美白雖然可以達到美白牙齒的功效,但四環黴素卻不是均勻的對牙齒造成染色,因此只透過冷光美白可能會有深淺不一的狀況,染色的問題仍持續存在。

較推薦患者的療程是利用陶瓷貼片,覆蓋在稍微修磨過後的牙齒上,白皙程度立即見效,且還能依照患者需求,稍微調整牙齒的排列及形狀,對於四環黴素染色的患者來說,無疑是看見一到曙光。

避免四環黴素對牙齒影響,孕媽咪要特別注意

林禹書醫師要提醒每位孕媽咪,研究指出,孩子在媽媽的胎盤中就有可能會受到四環黴素的影響,為了避免孩子遭受四環黴素染色的影響,在就診時一定要與醫師說明自己目前懷孕中,避免醫師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開立含有四環黴素的藥物。四環黴素染色並非不治之症,患者如有這方面的困擾,都可與醫師諮詢相關美白療程。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四環黴素牙齒美白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