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膏副作用有哪些?牙齒變白牙膏到底有沒有用?

近年來牙齒已經成為審美的一環,美白牙膏的廣告在電視上大量放送,實在讓人躍躍欲試,心想使用美白牙膏後也會像廣告上的女明星一般,擁有耀眼奪目、潔白動人的牙齒。但是,頻頻有新聞報導美白牙膏副作用危害口腔健康,究竟是真是假?牙齒變白牙膏真的有效嗎?讓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為你說明美白牙膏的其中真相吧。


美白牙膏副作用有哪些?

在談到美白牙膏副作用之前,先來認識美白牙膏的原理分為兩種。一種是物理性的摩擦劑,藉由大分子顆粒摩擦牙齒表面來去除表面著色;而另一種是化學性的美白牙膏,其中的過氧化氫成分,多是利用氧化原理將沉積已久的色素清除。過高濃度的過氧化氫可能會造成牙齦傷害還有對琺瑯質造成磨損。

若是患者因為自身牙齒敏感,不清楚怎樣的濃度比較適合自己,而貿然使用過氧化氫成分的美白牙膏,可能就會導致牙齒尚未美白成功,牙齒敏感加重的情況。若口腔中出現出現不適反應,如牙齦紅腫疼痛或牙齒敏感等現象,應立即暫停使用並就醫。

以下5個族群,不建議使用︰
12歲以下孩童
孕婦
哺乳期婦女
牙齦組織或口腔有病變
產品成分有過敏者

牙齒變白牙膏真的可以讓牙齒變白嗎?

美白牙膏往往是民眾在一般通路最易取得的,實際上真能做到牙齒美白的效果嗎?你或許也有這樣的疑問。

與你分享,醫師在診所遇到的趣事,時常患者來診詢問:「我已經用了某某明星代言的美白牙膏,為什麼美白效果不如人。」林禹書醫師表示,事實上要做到廣告代言的明星的牙齒美白程度,單單使用美白牙膏是做不到的。要使用陶瓷貼片或是其他美白方式,若是單使用過氧化氫成分的美白牙膏,添加濃度並不高,能夠做到些微改變齒色的程度,但沒辦法有顯著的美白效果,更不用說其他種類的美白牙膏了。

除了美白牙膏,我還有哪些選擇美白牙齒?

美白牙膏民眾最易取得,所以成為民眾最容易聯想到的牙齒美白方式。然而,牙科診所內操作的美白牙齒方式,是經過醫師專業評估,判斷何種美白方式比較適合個人牙齒狀況,就算使用過氧化氫美白藥劑來美白牙齒,也有完善的保護措施,避免傷及牙齦、舌頭、嘴唇等。

在診所中,你可以選擇以下方式來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
1.噴砂美白,還原你的原本牙齒的透亮度
2.冷光美白,大幅度的提亮齒色
3.陶瓷貼片,牙齒大幅亮白還兼具輕微矯正的功能

林禹書醫師貼心提醒,務必事先預約美白諮詢,與醫師討論你對牙齒美白程度的期待,並且施作適合個人牙況的牙齒美白方式,才是讓自己安心的最佳解決之道。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美白牙膏副作用、牙齒變白牙膏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