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是什麼?美齒醫師報您知

美學意識逐漸深入民眾的思維中,越來越多人不只追求臉部的精緻感,連牙齒也要變的精緻!牙齒要精緻不只要擁有完美的微笑曲線,亮白的齒色更是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想要牙齒長久都維持亮白的話,陶瓷貼片是一項很好的選擇。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要與您說明陶瓷貼片是什麼?陶瓷貼片從評估到裝上去要多久?聽說陶瓷貼片可以微矯正,是真的嗎?


陶瓷貼片是什麼?

現在牙科技術進步快速,美白牙齒的療程五花八門,讓不同訴求的患者都能一圓美齒的夢想。一般患者在有預算限制的情況下,可能會選用居家美白或是冷光美白的療程,但這些美白療程都會因為患者自身的飲食習慣,仍有可能發生牙齒染色的狀況,需要定期回診進行療程,才能維持美白的效果,對於日程較繁忙的民眾可能會稍嫌不方便。

如果想要讓牙齒維持長時間的亮白效果,那陶瓷貼片會是一項很好的選擇,而且特別的是,陶瓷貼片還能客製化微調牙齒的形狀,讓您的牙齒在視覺上看起來更完美。

陶瓷貼片是以玻璃陶瓷作為主要材質,經由修磨後成為厚度僅有0.3-0.5mm的貼片,利用特殊的黏著技術,貼合於牙齒上,對於改善齒色及齒列有顯著的效用。

陶瓷貼片從評估到裝上去要多久?

林禹書醫師表示陶瓷貼片療程相當快速,最快的話可以一日就完成,對於日常生活繁忙的患者來說,不需要另外安排時間回診,非常方便。

陶瓷貼片的評估可略分為以下5個步驟:
1. 修磨牙齒:為了讓陶瓷貼片有足夠黏貼的空間,必須要將牙齒稍作修磨,醫師會盡將修磨的範圍控制在0.03 ~ 0.05cm左右,以防黏貼空間不足造成視覺上有暴牙感。
2. 掃描口腔:透過3D口掃機建立患者口腔的數位檔案,讓患者與醫師都能藉由這個檔案溝通療程走向。
3. 設計貼片:利用3D數位系統模擬貼片形狀的大小,依照患者訴求微調。
4. 製作貼片:經由陶瓷研磨機製作貼片,透過3D研磨技術,讓貼片可以完全服貼於牙齒。
5. 配戴貼片:製作完成後,醫師會先請患者試戴貼片,確認符合牙齒及患者需求後,正式進行黏著,患者即可獲得一口健康亮白的美齒。

聽說陶瓷貼片可以微矯正,是真的嗎?

上述提及,陶瓷貼片屬於可以客製化的齒科服務,若是患者有輕微齒列不整的狀況,是可以透過改變陶瓷貼片的形狀及大小,達到齒列微調的效果。林禹書醫師表示雖然陶瓷貼片可以做到微矯正,但也僅限於牙況不嚴重的患者,若患者本身就有暴牙、開咬等等較嚴重的症狀,還是要透過齒顎矯正才能改善咬合。陶瓷貼片的主要療效是改善齒色,微調齒列只是附帶的效果,能否調整齒列仍須要透過專業醫師的判斷。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陶瓷貼片是什麼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