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砂美白副作用多不多?牙齒美白噴砂的原理是什麼?

很多上班族每天都要來一杯香濃咖啡或茶提神,長期下來受咖啡漬、茶漬困擾已久,來診諮詢牙齒美白時,卻表示對美白後遺症感到擔憂,像是「噴砂美白副作用有沒有?噴砂美白的優點、原理是什麼?」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聽到你的疑問,關於牙齒美白噴砂的疑難雜症,醫師帶你一同來了解!


噴砂美白副作用有哪些?

美白牙齒的副作用一直是大家最關注的話題,然而噴砂美白卻可以說是副作用極低,原因是沒有任何美白藥劑侵入牙齒,也不會有損害琺瑯質的可能性,因此也不會有藥劑導致的牙齒痠痛敏感,頂多在過程中與「洗牙」相同般的疼痛感受

事實上,噴砂美白不但可以移除長期以來咖啡漬、茶漬、食物染色,連平時惱人的菸垢也能夠一併消失,也容易清除極其細微處的牙菌斑,邊邊角角牙縫中的牙菌斑也都不放過,所以基本上是沒有噴砂美白副作用,噴砂美白雖然以美白牙齒為主要目的,但其實也能達到預防蛀牙及牙周病的效果,可以說是一舉兩得的美白方式。

牙齒美白噴砂的原理是什麼?

上述所提及的部分,究竟牙齒美白噴砂如何做到?也是愛美民眾關心的部分。林禹書醫師表示噴砂美白與其他牙科的美白方式最大不同為「物理性美白」,與傳統洗牙的方式非常類似,使用非常細微的砂粒合併氣壓與水柱,噴在牙齒表面後,20-30分鐘內即可快速清除牙齒表面的長年汙漬,效率、安全性俱佳。

只是醫師也貼心提醒,任何美白方式都需要先經過醫師詳細評估,若有口腔狀況,如蛀牙、牙周病都需先治療完善,再來從事牙齒美白,才是讓自己安心的作法。

牙齒美白噴砂就可以讓牙齒瞬間變白嗎?

牙齒美白噴砂雖然無法做到瞬間變白,卻能做到「還原牙齒原色就是美麗」。人們往往因為食物、飲料汙漬難以清洗,黑黑髒髒的殘渣遮蓋了原本牙齒的樣貌,在噴砂美白後終於敢再次展露笑顏。

牙齒美白能夠被許多人喜愛的原因,就是能夠改善自己的美觀困擾。然而,談到「美觀」卻是一件非常「主觀」的事情,有人覺得自身牙齒原本顏色就很好,那噴砂美白就很適;有人覺得牙齒色階就是要大幅提升才有差異。那麼,陶瓷貼片、冷光美白等都能夠幫助你達到預期目標。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冷光美白原理、牙齒美白後遺症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