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鋯全瓷冠費用大解析,醫師告訴您怎麼計價

什麼!原來全瓷冠還能夠細分為二氧化鋯全瓷冠!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深知不少民眾對於全瓷冠這個齒科項目還是感到相當模糊,今日要特別為我們細說二氧化鋯全瓷冠費用包含哪些明細?影響二氧化鋯全瓷冠費用的關鍵因素,以及二氧化鋯全瓷冠費用高,但為什麼醫師還是建議使用?等等常見的相關疑問。


二氧化鋯全瓷冠費用包含哪些明細?

二氧化鋯其實是屬於全瓷冠的材質之一,當然全瓷冠的材質也不只有二氧化鋯,只是二氧化鋯是目前相當常見被當作假牙的材質之一。那關於二氧化鋯全瓷冠過程,醫師談到屬實相當的不容易,並不只有民眾看到修磨、掃描的這一面而已,包含事前的咬合狀況評估、還有整體的齒型及有無其他牙科問題等等,都需要嚴格、謹慎地看待。

我們再更進階的談到製作的這部分,因目前牙科技術都已經數位化,所以在修整齒型的時候可以達到更為精密、準確,若是這個部分醫師技術不夠純熟,也會造成牙技師的困擾,且做出來的成品也會顯得不理想。

最後來到黏著這個重點,要如何將患者的咬合調整到最好、避免咬合干擾,甚至到黏著後牙齒會不會產生太緊的感覺,都是相當考驗醫師本身的技術和經驗。

影響二氧化鋯全瓷冠費用的關鍵因素-製作成本

至於為什麼二氧化鋯的費用會比較高昂呢?主要是因為它跟傳統的半瓷、全金屬的假牙成分比例不太一樣,且製作方式也有差異性,瓷塊打磨、修整的方式都相當考驗醫師的技術,這兒有點類似3D列印機的概念,只是醫師們列印出來東西十分的精細,精細程度可以來到落差幾毫米之間。

不僅是儀器上的花費,還有像是打磨用的鑽針也算是一種消耗品,需要時常更換,這些成本都是患者看不見的,另外林禹書醫師表示製作全瓷冠最重要的瓷塊,都是從國外進口,運輸成本也比其他齒科修補方式高出許多,這也是為什麼二氧化鋯全瓷冠價格會較不平易近人的眾多因素。

二氧化鋯全瓷冠費用高,但為什麼醫師還是建議使用?

因補綴物終究還是要放置在我們的口腔裡面使用,當然會希望它的使用效期長久之餘,還需要有高安全性,因為二氧化鋯全瓷冠材質好、硬度高,正常使用下是相當不易磨損的、患者在咀嚼時可以不用擔心假牙破損的狀況。

不少患者會因為二氧化鋯全瓷冠的收費較高,而遲遲無法下定決心製作,醫師表示雖然二氧化鋯全瓷冠價格較高,但它所擁有的優點也是不可小覷的,像是對於牙肉的影響不大,能有效避免患者牙齦萎縮導致牙根外露、降低蛀牙的風險,整體來說還是相當值回票價的。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二氧化鋯全瓷冠費用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