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變黃的原因是什麼?牙齒變黃有辦法補救嗎?

不管你是剛畢業的的新鮮人,或是正值轉換跑道的社會人士,肯定希望帶給面試官一個深刻的印象,不僅要具備專業的職場技能、乾淨整齊的外表更是基本,一口亮白的美齒絕對可以讓你躍進面試官的眼裡。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要跟您一起破解牙齒變黃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牙齒變黃還有辦法變白嗎?以及為什麼牙齒變黃,刷牙千萬不可以過度用力?


牙齒變黃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跟其他齒科疾病比起來,牙齒不夠白確實不是民眾會想立即解決的問題,牙齒泛黃實際上並不會帶來什麼嚴重的困擾,不過卻會不知不覺削減民眾的信心,越來越遮遮掩掩、不願意露出牙齒微笑。
造成牙齒泛黃的原因有很多種,較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 家族遺傳:若是家族本身的牙齒顏色就偏黃,那有可能小孩出生之後牙齒也會偏黃,除了偏黃可能還有偏灰的情況,根據遺傳的程度不同,牙齒的深淺色也會不盡相同。
  • 藥物染色:患者曾服用過含有四環黴素的藥物也可能會造成牙齒染色,齒色會偏灰、伴隨著像斑馬一樣的水平紋路。孕婦在懷孕時期服用含有四環黴素藥物會經由胎盤使孩童牙齒染色,此症狀只能透過牙齒美白改善。
  • 食物染色:平時喜愛啜飲茶類、咖啡等有色飲料的患者要注意,長時間飲用恐會造成色素沉澱,另外像是紅酒、可樂等氣泡飲料也屬於染色飲品。
  • 抽菸:尼古丁是造成牙齒染色的兇手之一,不少癮君子的牙齒都會呈現黃色、咖啡色的樣子,若是沒有戒菸,牙齒顏色會變得越來越不美觀。
  • 磨牙:過度的磨損牙齒會使牙齒的琺瑯質損傷,不但蛀牙機率會大幅提升,露出的牙本質視覺上還會讓牙齒顯的泛黃。
  • 意外撞擊:受到外力撞擊的牙齒有可能因為斷裂造成琺瑯質、內部損傷導致牙齒染色。

牙齒變黃,刷牙千萬不可以過度用力

不少民眾發現自己牙齒變黃的時候,都會想嘗試加強刷牙力道,試圖將牙齒上面的色素清掉,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表示這樣有可能會造成反效果,讓牙齦出現萎縮的狀況。牙齦萎縮不僅不好看,還會讓牙齒與牙齒之間的縫隙變大,成為細菌的溫床,大幅提升我們蛀牙的機率。由於牙齦無法再生,倘若萎縮太過嚴重,必須透過牙根覆蓋術或是其他手術才得以恢復健康的牙齦組織。

牙齒變黃還有辦法變白嗎?

現在齒科技術發達,市面上已有相當多種的牙齒美白方式可做選擇,根據每位患者牙齒泛黃的原因不同,這些不同種類的美白方式幾乎都能達到患者理想中的狀態。像是愛喝咖啡的上班族可以選用噴砂美白,讓牙齒恢復原本的顏色之餘也不太會有牙齒敏感的後遺症;需要上鏡頭的演藝人員可以選用冷光美白,隨心所欲調整牙齒色階;受四環黴素染色的患者,可以利用美齒貼片告別一口黃牙。

如果您也對於自己的齒色不滿意,就讓林禹書醫師對您施展美齒魔法,潔淨白牙再也不是無稽之談。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齒變黃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