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鋯冠壽命有多長?全鋯冠全瓷冠又差在哪?

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提到很多患者分不清楚全鋯冠、全瓷冠各別是什麼材質,只知道牙齒破損要製作假牙牙冠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常常急匆匆的詢問醫師全鋯冠壽命有多長?我應該如何延長全鋯冠壽命全鋯冠全瓷冠有差嗎?兩個壽命會不會有差?如果您也有相同的困擾,那點進這篇文章絕對可以找到您想要答案,快來看看林醫師是怎麼說明的吧!


全鋯冠壽命有多長?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選用全鋯冠來延長牙齒壽命,多數患者都希望完成療程後可以長久使用,但是全瓷冠壽命到底有多長呢?

其實全瓷冠和全鋯冠的壽命長度其實差不多,一顆經過精心製作的全瓷冠、全鋯冠假牙至多都可以使用15~20年左右。然而這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全鋯冠的顏色比較死白、不美觀,而全瓷冠的顏色溫潤、透亮,幾乎與真牙看不出差別。兩者的療程費用也相差不遠, 因此目前患者還是以選用全瓷冠假牙最為大宗。

患者若是不知道這兩種材質哪一種比較適合自己,可先來診讓醫師評估看看,再依照自己的訴求及牙況做選擇。

我應該如何延長全鋯冠壽命?

至於要如何延長全鋯冠的使用壽命呢?林禹書醫師說明其實與全瓷冠的方式別無二異,兩者皆要遵守良好的潔牙習慣,避免牙周病的發生。全鋯冠雖然包覆住了整個牙齒,但與原生牙齒之間仍會有個交界面,這是相當容易堆積細菌的地方,患者在清潔時,除了刷牙之外務必還要使用牙線做細部的清潔,否則長期下來,細菌容易從交界面的地方侵入,還是可能存在著一定的蛀牙風險。

全鋯冠全瓷冠有差嗎?兩個壽命會不會有差?

如同上述所說,全鋯冠和全瓷冠兩者其實相差不遠,主要是色澤呈現上的差異,全鋯冠顏色雖然白皙但較不自然,完成後的效果比較像臨時假牙,給人一種突兀、生硬的感覺;而全瓷冠的紋理、色澤都與真牙接近,外觀來說更勝全鋯冠一籌。然而這兩種牙冠的價格差別不大,林禹書醫師會相對推薦全瓷冠假牙給有需要的患者,整體美齒效果看起來會更好、更漂亮。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全鋯冠壽命、全鋯冠全瓷冠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