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牙套的目的是什麼?不用全瓷冠有差嗎?

若是牙齒不小心破損,醫師總會建議佩戴牙套預防牙齒再受到更多的破壞。現在愛美的觸手也涉及了牙齒,過去的金屬、半陶瓷牙套已經式微,取代而之是更加耐用、美觀的全瓷冠牙套。不少民眾總會詢問全瓷冠牙套的原理與目的是什麼?全瓷冠牙套與其他牙冠材質差在哪?全瓷冠牙套有其它缺點嗎?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今天通通幫您解答!


全瓷冠牙套的原理與目的是什麼?

全瓷冠的製作療程是將牙齒經過稍微修磨,再用陶瓷材料的牙套把它套起來。最主要的目的是在保護齒質太過脆弱的牙齒。我們可以把這個原理想像騎車需要戴安全帽保護頭部,通常要製作全瓷冠牙套的牙齒有很多原因,可能是因為抽神經、牙齒因故損壞範圍過大、蛀牙情況太過嚴重等等,這些都是需要加強牙齒外層保護的因素。全瓷冠牙套最終的目的還是希望破損的牙齒可以最大化的延長使用,畢竟牙齒一旦斷掉後就無法再生,如果又發生二次斷裂、破損的狀況,後續的處理都會比較複雜,最壞的結果只剩下拔牙這個選項,患者得面臨只能選擇植牙或是假牙修復咬合的窘境。

全瓷冠牙套與其他牙冠材質差在哪?

林禹書醫師表示全鋯冠的牙套因為齒色方面比較不理想,目前以比例上來說會比較難成為患者的主要選擇。以前的二氧化鋯顏色上常常會有死白的問題,但現在透過牙科技術的進步,顏色已經可以做到相當的通透、溫潤,其表現蒸蒸日上。

而玻璃陶瓷主要的牙材特質在於透性很強,患者如果本身齒色保養良好,沒有太黃或是太灰的情況,黏貼玻璃陶瓷的牙冠後,整個牙齒於陽光或是不同光線的折射下,都能照映出相當美麗、自然的色澤。

全瓷冠牙套有其它缺點嗎?

不少患者總會因為全瓷冠的效果而趨之若鶩,但遲遲不敢下定決心的主要原因在於價格偏高,全瓷冠牙套的費用會比其他材質的假牙來的高。不過醫師也說明全瓷冠的使用年限相當的長,且對牙齦的負擔比較小,即使配戴許久也不會有牙齦萎縮的症狀,且全瓷冠外觀與真牙相去不遠,對於愛美人士來說更是一大福音,整體加總下來還是蠻划算的,患者如有這方面的需求,不妨先來診一趟,讓醫師評估自己的牙況是否適用。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全瓷冠牙套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