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後遺症是什麼?後遺症會影響生活嗎?

您也是不小心因為蛀牙太深、或是牙齒破損正焦急的尋找解決辦法嗎?普遍來說醫師都會推薦患者配戴全瓷冠假牙,讓牙齒外圍多一層保護,預防牙齒經歷二度傷害。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深知患者對於全瓷冠的疑慮,將為您仔細說明全瓷冠後遺症有哪些?造成全瓷冠後遺症的原因是?如何避免全瓷冠後遺症?讓患者不再懼怕配戴全瓷冠。


全瓷冠後遺症有哪些?

患者若有想要配戴全瓷冠,整個療程一定少不了修磨牙齒這個部分,所以進行療程之之前醫師一定會先幫患者做詳細事前評估,確定真的有製作全瓷冠的需求性,否則牙齒無法再生,一旦修掉牙齒後再也長不回來,患者臨時反悔的話是沒辦法處理的。

完成全瓷冠後需要定期檢查,不少患者總會覺得配戴全瓷冠後就可以一勞永逸、永遠都不會蛀牙,林禹書醫師表示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被全瓷冠包覆住的牙齒的確比較不容易蛀牙,但這不代表不會蛀牙。因全瓷冠與牙齒本身中間會有一個交界面,這個交界面容易藏污納垢,極有可能會成為細菌的溫床,如果不幸真的蛀牙,恐將引發全瓷冠脫落的風險,提醒患者需要有意識地維護牙齒健康,才能讓全瓷冠可以長久的使用下去。

造成全瓷冠後遺症的原因是?

全瓷冠這項療程非常仰賴醫師的經驗以及手法,瓷塊修整的技術一定要非常精巧、必須有十足的把握成品與患者的訴求相符。林禹書醫師說明陶瓷的特性相當的堅硬、並沒有什麼彈性,跟具有高延展性的金屬不一樣,因此全瓷冠要做得好,是相當考驗醫師的專業技術,才能讓成品相當精細、到位。

另外因為全瓷冠牙套材質相當堅硬,還要考量到許多因素,像是患者本來就有磨牙的習慣,醫師會建議額外製作磨牙版,以免對側牙齒有過度磨損的狀況。

林禹書醫師也補充,全瓷冠對於牙肉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患者可以不必擔心出現牙齦萎縮的症狀,其他對於牙周病等等其他齒科疾病也不會有負面效果,患者可以放心配戴。

如何避免全瓷冠後遺症?

即使配戴了全瓷冠,仍要如同照顧我們原生牙齒一樣細心呵護,維持良好的潔牙習慣。清潔牙齒時不僅是使用牙刷,患者務必要搭配牙線清理牙縫,若是沒有使用牙線等同於沒有做好清潔的步驟,長時間下來恐會有蛀牙的傾向發生。清潔的順序應該為先用牙線清理牙縫殘渣、再使用牙刷仔細清理牙齒的每一面。最後一定要記得定期回診洗牙、讓醫師檢查全瓷冠的使用情況,如此一來不但能避免全瓷冠後遺症,還能長效維持一口健康的貝齒呢!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全瓷冠後遺症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