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冷光美白的原理是什麼?牙齒冷光美白有限制嗎?

現在人對於牙齒的審美意識抬頭,不少人除了在乎牙齒的排列整齊之外,也開始留意白皙程度,市面上美白療程百百種,目前蠻多患者會選擇冷光美白來調整自己的齒色。對於牙齒冷光美白的原理,讓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來說明,其中熱門的問題包括牙齒冷光美白會不會有後遺症?牙齒冷光美白有沒有限制?一次告訴你。


牙齒冷光美白的原理,讓專業醫師來說明

冷光美白是目前相當常見的美白療程之一,不僅美白效果顯著,且療程時間短暫,當日即可完成療程,不需要回診好幾次,深深受到忙碌的現代女性青睞。冷光美白屬於一種化學性的美白療程,主要是利用過氧化氫,加上光敏感催化劑塗抹在牙齒上,藉以分解牙齒上的有機物質,達到牙齒變白的效果。療程大約會程3個階段照光,因為過氧化氫一次使用的濃度不宜太高。

冷光美白需要由專業的醫師操刀,如此一來,在醫師層層的把關下,患者不需要過度擔心會有不良反應或是負面的效果,療程中有感到任何不適都能立即與醫師反應。

牙齒冷光美白會不會有後遺症?

由於冷光美白必須要有專業的醫師執行,安全性相對比其他來路不明的美白產品還要高,患者完成療程後大多都沒有後遺症的產生。不過剛做完冷光美白時,牙齒可能會有短暫的敏感現象,但大多2-3之後逐漸恢復正常,患者不必過度擔心。若是真的感到相當不舒服,也可請醫師開立止痛藥,再觀察情況有無好轉。

另外醫師也要提醒患者不宜頻繁做冷光美白,冷光美白屬於非永久性的美白效果,約半安排一次療程即可,太過頻繁恐會造成牙齒受傷,像是牙齒鈣化太過嚴重而脫落。

牙齒冷光美白有沒有限制?

醫師表示一般來說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冷光美白,這項療程較沒有特殊的限制,不過會建議蛀牙和牙齒敏感的患者需要先經過評估,確認是在可行的狀態下再進行療程,避免原有的病症加劇惡化。

患者在完成冷光美白後的24小時內需要盡量避免食用過熱、過冰的食物,避免牙齒產生敏感反應,兩星期內也要避免攝取具有色素的食物,例如紅酒、咖哩、火龍果等等,這樣才不會功虧一貴,確實維持冷光美白的效果唷。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齒冷光美白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