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牙貼片是什麼?牙貼片會傷害牙齦嗎?

要當一個精緻的女孩,不僅要維持臉蛋的緊緻線條,牙齒的外觀更是不能被忽略的一點。現代女孩生活多采多姿、生活忙碌,她們多會選用療程時間短暫的陶瓷牙貼片,來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還能順便調整牙齒形狀。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今日要來為我們解說這項熱門療程的相關疑問,像是:陶瓷牙貼片的原理是什麼?陶瓷牙貼片可以輕微矯正牙齒?陶瓷牙貼片會傷害牙齦嗎?


陶瓷牙貼片的原理是什麼?

陶瓷牙貼片是指用整塊玻璃陶瓷進行切割、修磨,製作成薄透貼片的型態,覆蓋在患者需要調整的牙位上,藉以達到美白、調整齒型的效果,一般又可以稱為美齒貼片、全瓷貼片、陶瓷貼片,是現在相當流行的美齒療程之一。陶瓷貼片的材質特性以不易染色、使用效期長相當受患者喜愛,在妥善的照護下,陶瓷牙貼片至多可使用10-20年,甚至更久以上都有可能。

陶瓷牙貼片原理必須要稍微磨掉一些我們的自然齒質,隨後再以特殊的黏著劑,將0.3mm-0.5mm的輕薄貼片黏貼於牙齒上,除了一般的黃牙可以使用這項療程,其他像是四環黴素牙齒染色、門牙輕微破損都可利用這個療程,達到顯著的修復效果。

陶瓷牙貼片可以輕微矯正牙齒?

陶瓷牙貼片真的可以達到矯正牙齒的效果嗎?醫師表示這是許多患者就診時的疑問,答案是可以的,陶瓷牙貼片可以做到微矯正。若患者有些微的齒列不整,或是牙縫過大、黑三角等等狀況,都相當適合做陶瓷牙貼片。陶瓷牙貼片屬於完全客製化的療程,可以依照患者的訴求量身打造貼片的形狀、大小。有一點醫師要特別提醒患者。陶瓷牙貼片並無法完全取代牙齒矯正,患者本身如果有暴牙、戽斗等較嚴重的齒列問題,仍有評估牙齒矯正的需要,陶瓷牙貼片僅限於牙況較不複雜患者使用。

陶瓷牙貼片會傷害牙齦嗎?

陶瓷貼片屬於非藥劑的美白療程,並不會直接傷到牙齦,但因需要額外磨掉一些齒質,剛完成療程時有些患者可能會稍微有牙齒敏感的狀況,但後續會逐漸好轉,患者不需要過度擔心。陶瓷牙貼片的成敗相當依靠醫師的經驗及技術,林禹書醫師表示要讓陶瓷貼片長久陪伴自己,不只要做好牙齒清潔,選對醫師更是事半功倍,建議患者有這方面的需求可以多方評比,找到一位信任的好醫師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貼片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