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缺點有哪些?我可以避免嗎?

陶瓷貼片可以說是目前最持久的牙齒美白方式,幾乎可以說是有接近半永久的效果持續時間,不只如此陶瓷貼片還附帶有些微的矯正牙齒效果,對於黑三角、大牙縫問題都能有效解決,目前是很多網紅、明星最青睞的牙齒美白方式,然而陶瓷貼片缺點也並非沒有,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提醒,最主要常被提到的陶瓷貼片缺點,就是:不可反悔、要更注意牙齒保養、敏感性牙齒要注意等等。


陶瓷貼片缺點(一)不可逆、需要磨牙

大部分的牙齒美白方式對牙齒都會有些許的改變,陶瓷貼片也不例外,這種改變都有在醫師的操作之下,是相當安全的,可是即使如此,在做陶瓷貼片前還是需要特別考慮。

一般的牙齒美白方式,如:冷光美白、居家美白等等,雖然對牙齒也會帶來暫時性的牙齒敏感副作用,可是這對牙齒健康的影響不大,只要醫師進行正常的操作、患者也有按照醫師指示的話,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可是陶瓷貼片不一樣。

陶瓷貼片在安裝之前需要進行磨牙,雖然磨下來的齒質非常少,不會嚴重影響到牙齒的結構,可是牙齒的齒質是不會再生的,一旦沒了就沒辦法後悔,因此如果已經安裝過陶瓷貼片的話,即便後悔也是沒辦法透過任何治療讓牙齒復原的。

陶瓷貼片缺點(二)敏感性牙齒要注意

雖然並非是每個人身上都會出現的症狀,但是磨牙之後有機率會出現牙齒敏感的問題,而這個問題是不一定能徹底完美解決的,特別是對於牙齒本身就不好的人更是如此,因此牙齒敏感的人在選擇做陶瓷貼片前,還需要請醫師進行檢查與評估之後,再做決定。

磨牙之後牙齒敏感的症狀並非每個人都會有,除了因人而異、看體質之外,這跟安裝者的技術也很有關係,技術越好的人能夠消磨最少的齒質來進行安裝,這種情況下牙齒敏感的問題是很少會出現的,可是如果安裝者的技術不精、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話,特別是一些沒有醫療機構背景的私人美容作坊,就有可能消磨過多的齒質,到時候不只是造成牙齒敏感,甚至是會嚴重影響牙齒健康的。

陶瓷貼片缺點(三)要注意使用年限

雖然說陶瓷貼片的優點是壽命與效果非常持久,幾乎接近半永久性,可是消磨過的牙齒與陶瓷貼片在長期的飲食咀嚼中,還是會進行磨耗的,如果沒有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出問題時沒有及早發現,這可是會影響口腔健康的,再加上口腔清潔的仔細程度也會對牙齒有影響,如果沒有好好刷牙、使用牙線的話,也可能導致牙周病、蛀牙問題的發生,如果出現這些問題,都會需要馬上處理,否則很有可能導致問題惡化、需要拔牙的狀況發生。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陶瓷貼片磨牙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