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選擇全瓷冠假牙?

為什麼要用全瓷冠假牙全瓷冠假牙有沒有缺點?製作全瓷冠假牙需要很多時間嗎?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指出儘管全瓷冠假牙已經是相當常見的齒科療程之一,但仍有許多患者不清楚這種材質的假牙是何物,今天透過這篇文章,醫師要一次為我們詳細回答這些常見的問題,讓患者對於全瓷冠假牙有更深入的了解。


為什麼要用全瓷冠假牙?

全瓷冠是目前相當熱門的假牙材質之一,不少患者有這假牙的需求都會向醫師指定要做全瓷冠,為什麼全瓷冠假牙會這麼受到喜愛呢?林禹書醫師說明早期的假牙材質以金屬材質為主,雖然金屬假牙的延展性高、硬度大、不容易出現碎裂的狀況,不過金屬長期與口腔中的物質交互作用,會逐漸游離出金屬離子,讓我們牙齦出現染色的狀況、影響美觀,因此逐漸被大眾淘汰。

全瓷冠假牙生物相容性高,不像金屬假牙容易讓患者出現過敏反應,最為患者滿意的是全瓷冠假牙的外觀幾乎與真牙沒有差別,即便患者是製作前牙假牙,也完全不會被發現有任何異狀,可謂幾可亂真。

全瓷冠假牙有沒有缺點?

您也許會感到很好奇,v真如同大家所說的這麼完美嗎?林禹書醫師笑著回答倘若真要挑出一個缺點,那就是價格的方面比較沒那麼平易近人,目前市面售價單顆約落在20000~28000之間,根據患者牙況不同,收費稍微有點差異。因全瓷冠本身是用整塊陶瓷去做打磨,材質本身成本就比其他材質高出許多,且要製作出完全符合患者牙況的假牙也相當考驗醫師的技術,一顆完美的全瓷冠假牙,是需要耗費許多心力和時間才能製做完成的,這都是患者平常看不見的隱形成本。

製作全瓷冠假牙需要很多時間嗎?

許多診所為了因應患者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多次回診處理假牙,紛紛推出了一日美齒的療程,主打僅須要一天,就可以讓患者重新擁有一口美麗亮白的牙齒。從一開始的術前評估、到後面的印模、佩戴假牙,都可以在一日之內於診所完成,患者不需要載再舟車勞頓來回奔波診所好幾次。

林禹書醫師最後也要提醒患者儘管配戴全瓷冠假牙的過程並不辛苦,不過畢竟所費不貲,患者應要更加注重潔牙習慣,才能讓全瓷冠長久的陪伴自己。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全瓷冠假牙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