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釘是釘在牙齒裡面嗎?讓專業醫師告訴您原理是什麼?

許多患者在進行牙冠套前,會有疑慮,明明這顆牙齒還能做使用,為什麼醫師卻還是說需要打上牙釘,而且放入骨釘的過程會痛嗎?事實上在放置牙釘的過程中並不會使用到敲擊的動作,所以患者其實不需要過度擔心,但究竟牙釘是什麼?影響牙釘價格的關鍵因素是什麼?牙釘材質的差異有哪些呢?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來告訴您。


牙釘是什麼?打了牙釘還需要使用牙冠套嗎?

牙釘其實並非植牙,許多人會誤會。牙釘的作用是放置在牙根內,由於牙齒本身的狀況不佳,例如蛀牙洞太大,雖然牙齒仍健在,但為了加強脆弱的牙齒結構,就像在牙齒上打上個樁,牙釘用於增加牙齒的可承受力,同時協助受力,避免牙冠套與牙齒一同損壞。

假設未安裝牙釘,則容易未深入到牙根內,導致補的材料跟著假牙一併脫落,所以醫師建議當蛀牙洞較大時,建議打了牙釘後再製作假牙,而且也必須製作牙冠套,如果打了牙釘未配戴牙冠套,這顆牙齒還是容易直接受力導致裂開。

影響牙釘價格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可以先來了解牙釘的種類有哪些,主要分為金屬與非金屬。金屬牙釘以合金製造,費用較便宜;非金屬牙釘則有二氧化鋯牙釘和玻璃纖維牙釘可以做選擇

一般醫師都會先盡量解釋清楚牙釘材質差異,並幫患者選最好的材質,但有些患者因價錢考量則會選較便宜的材質,所以影響牙釘價格的關鍵主要在於材質和材料影響價格,最重要的當然還有醫師本身的專業技術。

牙釘材質的差異有哪些?

上述所提到的牙釘材質,主要可分為以下三種:

金屬牙釘:
以合金製造,費用較便宜,但易造成金屬離子游離,使牙根發黑,另外金屬對根管壁施加的應力,容易使牙根斷裂。

非金屬牙釘:
1.二氧化鋯牙釘就是陶瓷牙釘,彈性與韌性低,材質本身斷裂風險較高,並且需兩次製作時間,有印模和技師製作陶瓷牙釘,一般較使用在前排門牙。
2.玻璃纖維牙釘彈性較佳,不傷害牙根,顏色自然美觀,而且可在診間一次性完工,並且材質不會對牙齒造成染色發黑,但相對價格也會因此來得比較高。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釘、牙釘價格、牙釘材質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