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樹脂貼片便宜又好用?但為什麼牙醫師都不推薦?

人人都會想要有一口潔白的牙齒,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人際關係中,絕對是一大加分的項目,讓您在對方心中留下一抹動人的微笑。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就有遇過患者礙於預算考量或對於美齒貼片不甚了解,選擇在坊間美容工作室施做牙齒樹脂貼片,結果沒過幾個月就造成牙齒表面粗糙、卡垢、牙齦紅腫、蛀牙等,引發諸多問題產生,究竟牙齒樹脂貼片是什麼呢?


牙齒樹脂貼片是什麼?

牙齒樹脂貼片其實有點像最近興起的美甲美學概念,許多女性想讓指甲發亮動人,所以前往美容院進行「進廠維修」,但其實在牙齒美白上這可是一門大學問!

樹脂是醫學裡來填補蛀牙的牙科材料之一,擁有快速硬化、可隨意加減以及接近牙齒色的優點,但卻也因為易變色,材質較軟容易磨損,引起一連串後遺症,像是牙齦紅腫、易卡牙菌斑等等缺點。

牙齒樹脂貼片常見問題有哪些?

因為目前牙科診所大多不會使用樹脂材料做美齒貼片,牙齒樹脂貼片往往都在坊間非合格的美容工作室施作,甚至還打著「免磨牙、不傷琺瑯質」的噱頭。

而因為樹脂孔洞大,貼片表面無法很光滑,造成牙齒樹脂貼片無透度、顏色死白,不耐用的特性出現,口腔內也會有異味產生,嚴重一點附帶造成下牙齦紅腫發炎、蛀牙、卡牙菌斑因此產生牙周病。

牙齒樹脂貼片便宜又好用?但為什麼牙醫師都不推薦?

(樹脂貼片案例分享)

牙齒樹脂貼片需要修磨牙齒嗎?

牙齒樹脂貼片一般不會修磨牙齒,磨牙係屬醫療行為,須透過專業牙醫師進行,所以在坊間製作將直接貼在牙齒表面上,容易造成牙齒易凸、暴牙,影響美觀。

其實專業的陶瓷貼片磨牙就像要鋪牆磚一樣,需要將舊的牆磚打下才可以舖上更白更亮的新牆磚,否則就會凹凸不平,外觀不佳,所以必須先將填補物取下,還有磨牙騰出空間,這樣未來陶瓷美齒貼片裝上後才不會像暴牙一樣。

為什麼美齒醫師都比較推薦陶瓷貼片?

陶瓷貼片本身有很大的特性就是漸層色和透度,富有有層次感,並且療程中會依造口腔狀況進行評估,例如有些患者牙齒組合稍微暴牙,會先進行修磨牙齒的動作,而往內縮的患者則會利用方式將牙齒加出來,屬於客製化調整,在美觀上也比較加分。

而陶瓷貼片是由專業的牙技師製作出來,材質本身非常光滑,陶瓷貼片較硬,也不易卡牙菌斑,只要在清潔保養得宜,陶瓷貼片壽命可達10年、20年以上。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齒樹脂貼片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