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貼片失敗會發生什麼事?

現代人為了擁有一片潔白的牙齒,會進行牙齒貼片,但有些坊間號稱有做美齒貼片的美齒店或牙醫診所,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屬於非法外,又因醫師的專業、療程的設計、資料蒐集等關鍵因數,造成牙齒貼片失敗。而牙齒貼片失敗會發生什麼事?牙齒貼片失敗,只能拆掉重新製作貼片嗎?來聽聽專業的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給的建議。


牙齒貼片失敗會發生什麼事?

常見的牙齒貼片失敗,常會有咬合的問題,例如牙齒貼片彼此互咬會有缺角的狀況發生,而咬的施力點太重更會造成牙齒貼片裂開。

陶瓷貼片的特點其一就是較薄,大約只有0.3mm – 0.5mm,就像藝術品一樣,因此在黏貼的過程中需要小心翼翼,但陶瓷貼片也沒有想想中的那麼脆弱,只要在牙齒咬合上調整完畢,正常口腔清潔,避免食用太硬的食物體,陶瓷貼片都不會有嚴重的問題產生。

還有兩種比較少見會發生的狀況為:
1.假設在黏貼的過程中不慎沾染到口水,會使陶瓷貼片整片掉落。
2.有磨牙習慣的患者,易造成牙齒過度磨耗、磨損,因而導致會有牙齒貼片失敗的狀況。

牙齒貼片失敗,只能拆掉重新製作貼片嗎?

許多患者在問,假設牙齒貼片失敗發生脫落、黏牙、裂開的問題,是否可以將牙齒貼片黏貼回去?答案是可以的,如果是整片掉落的話,其實可以把陶瓷貼片黏膠清理,並把表面處理乾淨,再將陶瓷貼片黏貼回牙齒上。

但假設不幸貼片如果有裂掉或者缺角,那這塊貼片就無法重複使用,需另外製作一片新的牙齒貼片,而重做後也須注意在咬合時,不管是上下咀嚼或左右移動中,是否有干擾到其他牙齒,並立即反應不適問題告知醫生。

避免牙齒貼片失敗,專業牙醫師怎麼建議?

如何避免牙齒貼片失敗呢?在咬食物和清潔牙齒上不能馬虎,切記不要啃咬硬物,如骨頭、殼類等等;而有睡眠磨牙的患者須製作咬合板,去避免貼片過度受力,較不會有裂掉或是缺角的狀況發生。

牙齒貼片失敗後,首先須先進行牙齒前置問題改善及處理,包含牙周問題、拆除舊陶瓷貼片,並且重新製作陶瓷貼片,整體過程會比第一次做貼片的時間來得攏長,所以大家在第一時間選擇上一定要謹慎。

像本身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數十年,不但在事前會先根據患者的笑容、咬合、骨骼外型、牙齒牙周狀況等做多方綜合評估,再告知患者是否適合直接做陶瓷貼片療程,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進修許多療程相關資訊和醫師案例,而且取得亞太植牙美容醫學會專科醫師執照,因此提醒大家在牙齒貼片上,謹慎選擇合法、專業的診所,才不會花錢又賠了牙齒的健康喔!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台北牙齒美白-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牙齒貼片失敗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