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光美白原理是什麼?牙齒美白後遺症會不會很多?

牙齒審美已經是全民運動,一顰一笑都會被人打印象分數。許多民眾想要改善一口大黃牙,卻再三猶豫哪一種美白方式適合自己?會不會有後遺症?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表示冷光美白以「快速美白」為著稱,適合想要單次療程就可以帶走亮白美齒的你,看完這篇滿足你對冷光美白的好奇之心,冷光美白原理相關疑問一次回答你。


冷光美白原理是什麼?

冷光美白可以說是「化學性」美白,利用高濃度的美白藥劑,塗在牙齒表面達到氧化還原的效果,進而改善牙齒顏色。其中,冷光主要指的就是「照光」加速美白反應,在塗上藥劑之後,使用溫和的LED光線照射,一次照光時間約8~15分鐘,進行3-4次循環。美白效果在療程結束後清晰可見,牙齒色階將會有明顯改變。

牙齒美白後遺症有哪些?

牙齒美白後遺症,大部分患者在1-3天內可恢復正常。冷光美白的過程中,美白藥劑會滲透至牙齒中,來達到美白效果。無法避免牙齒琺瑯質組織被破壞,使得琺瑯質下層的牙本質失去保護,在美白過程中會有不適情況發生,容易出現冷熱敏感或是牙齒酸痛的情況,一般而言在療程後3天內痠痛敏感的情況會逐漸趨緩。

醫師也要提醒你,冷光美白做完一次可維持至少一年的時間,非永久性美白,若是要持續保持牙齒亮白如新的樣貌,就可依照醫師判斷個人牙齒情況,定期回診美白療程。

我有敏感性牙齒,還可以冷光美白嗎?

冷光美白的過程琺瑯質會造成損害,剛施做完都會有脫鈣現象,原則上非永久性,一般不需太過擔心。但是,如果本身患有敏感性牙齒,可能會在施作後產生劇烈疼痛,通常會建議先將敏感情況排除,再來施作冷光美白。

或者,選擇噴砂美白或者美白藥劑濃度更低的居家美白,依照醫師評估你的牙齒狀況,來挑選適合你的牙齒美白方式,是將傷害降到最低的最佳做法,還可以同樣達到牙齒變美變白的目的。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冷光美白原理、牙齒美白後遺症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