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後遺症多不多?陶瓷貼片失敗了會怎樣?

一口漂亮的貝齒總是讓人印象深刻,也能順勢提升個人的氣質。多數愛美的民眾會選用陶瓷貼片的方式,想要讓牙齒永久的美白。確實在保養得宜之下,陶瓷貼片是有可能使用一輩子的。但因陶瓷貼片並非物理性的美白療程,部分民眾會擔心是否會有後遺症的產生。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今日要與大家說明陶瓷貼片後遺症有哪些?陶瓷貼片失敗了會怎樣?避免陶瓷貼片後遺症或失敗,我可以怎麼做?來讓大家對陶瓷貼片有更深的了解。


陶瓷貼片後遺症有哪些?

陶瓷貼片就是我們熟知的美齒貼片,是以整塊的玻璃陶瓷,經由專業的機器打磨成厚度約0.3-0.5mm的薄透貼片,結合特殊黏著劑,黏貼於原生齒上面,主要療程是改善患者的齒色且附帶輕微牙齒矯正的功效。其出色的美白效果及短暫的療程時間,目前相當受到影視藝人、網紅的青睞。現今幾乎每一間診所都擁有這項服務,但該如何避免經歷陶瓷貼片產生的後遺症?林禹書醫師先來告訴您陶瓷貼片可能產生的後遺症:

  1. 陶瓷貼片不服貼於牙齒:
    陶瓷貼片是門相當考驗醫師技術的療程,經由打磨後的貼片需要完全貼合於原生牙齒上,如沒有完全密合,邊緣沒有貼齊的狀況下會有點粗糙,清潔時會無法完全清掉牙縫間的殘渣,使得牙齦感染、發炎。
  2. 齒色不統一:
    陶瓷貼片影響最後呈現的色澤有三個關鍵點—貼片本身的顏色、牙齒的原生色、貼片黏著劑的顏色;黏著的時候後也有可能會因為水分的關係,讓貼片的顏色不是那麼的均勻。
  3. 敏感性牙齒:
    黏貼陶瓷貼片之前,需要先將原本的牙齒稍做修磨,這個動作可能會讓牙齒變得敏感,若是處理不當,磨損過多的自然齒質,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牙髓神經壞死,因此進行療程之前需要經過醫師詳細的評估。
  4. 陶瓷貼片破損:
    患者如沒有正確的飲食習慣,配戴貼片後冒險啃咬硬物,例如骨頭、芭樂、堅果等等,雖然貼片的耐咬程度高,但仍有一定的破損風險。另外愛磨牙的患者也要注意,這個習慣會直接讓貼片產生裂縫或碎片,減少貼片的壽命。

陶瓷貼片失敗了會怎樣?

現在齒科技術相當發達,儘管貼片已經相當普及於我們的日常中,仍有些失敗的案例要與大家分享。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說明通常貼片失敗的原因會歸咎於貼片本身製作的不夠理想,其次是患者沒有做好牙齒清潔。

  1. 貼片不理想:有時候為了盡可能符合患者的需求,貼片形狀不夠完美時容易讓患者視覺上看起來有牙齒過大的感覺,比較嚴重的話還會有上顎突出的狀況。
  2. 清潔不確實:貼片形狀不夠圓潤、精緻,容易在清潔時造成困難,牙縫細菌孳生,遲早會面臨二度蛀牙的窘境。

避免陶瓷貼片後遺症或失敗,我可以怎麼做?

林禹書醫師表示許多患者都會認為陶瓷貼片是人工產物,不會有蛀牙的問題,但其實這個觀念是錯誤的,貼片底下仍有我們原生的自然齒質,如沒有好好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細菌一樣會從隙縫溜進,造成貼片剝落、搖晃。要避免貼片失敗的秘訣的就是確實建立清潔牙齒的好習慣,不僅能延續亮白齒色、也能延長貼片壽命。若是有貼片鬆動的情況,應立即回診請醫師確認是哪個部分出狀況,不宜自行黏貼貼片。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陶瓷貼片後遺症、陶瓷貼片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電話預約:04-3507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