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冠好在哪?延長全瓷牙冠壽命這樣做

常見的人工牙冠材質可分為金屬假牙、金屬瓷牙及全瓷冠,但現今全瓷牙冠卻特別興盛,全瓷牙冠好在哪裡?如果想要延長全瓷牙冠使用時間又該怎麼做呢?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點出關於全瓷牙冠的好處,讓您能夠更理解全瓷牙冠。


什麼是全瓷牙冠?

假牙會根據牙冠材質而有所不同,全瓷牙冠是假牙的種類之一,全瓷冠是目前牙冠材質中最常被使用的假牙牙冠,由於色澤自然,外觀也能夠與真牙相仿,能夠讓牙齒外觀改善,並生物相容性高可以避免過敏的情形發生,能夠針對個人進行專屬的療程,不僅假牙外觀美觀自然,且耐用性也相當高的固定式假牙。

全瓷牙冠假牙特色在於在光線照射下顏色與透光度最符合真牙色澤,生物相容性高不易產生排斥現象造成過敏,全瓷牙冠內層沒有內含金屬,不會讓牙肉染色,全瓷冠本身不但耐磨且耐用,使用全瓷牙冠口腔保持著良好的健康狀況,全瓷牙冠能夠使用20~40年之久,能夠恢復牙齒的功能、形態,預防牙齒繼續受到損害。

全瓷冠也分為「二氧化鋯」、「二矽酸鋰」兩種材質,不但能重建牙齒健康,還能夠恢復正常的咬合力,改善牙齒外觀及顏色,適合於牙齒斷裂缺損範圍大、蛀牙嚴重至無法補牙、做過根管治療牙齒變脆弱、想要改善牙齒外觀、齒質狀況不佳、四環黴素牙齒情況的民眾,這些都相當適合使用全瓷牙冠,讓您平常飲食不需要再擔心咬合問題,多種優點之下,全瓷牙冠可以說是植牙使用假牙材質中的常勝軍

全瓷牙冠有比金屬牙冠好嗎?

全瓷牙冠有許多優過於金屬牙冠的優點,全瓷牙冠色澤及透光度都與真牙相仿,雖然金屬假牙價格相對於全瓷牙冠比較低,但許多方面的功效都優過於金屬假牙,是近年來推出的一種高科技牙套,金屬牙冠雖然外表是為陶瓷,但是陶瓷內部是為金屬,雖然金屬對於生物相容性也高,但一般金屬或半金屬長期配戴久之後容易導致周圍牙肉變色的問題,金屬牙冠外觀對於真牙來說會有差異,全瓷牙冠則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不但能夠讓咬合力恢復,也不會出現牙齦染色的問題,全瓷冠的仿真牙的特色也能夠跟我們真牙一樣自然也保有著美觀。

使用全瓷牙冠需要擔心崩裂狀況嗎?

全瓷牙冠使用的陶瓷材質堅硬度是相當足夠的,只要依照正確觀念進行潔牙,並定期回診所檢查牙齒健康情況,使用全瓷牙冠就不需要擔心崩裂,除了由外力撞擊如發生車禍造成齒列嚴重斷裂,或者全瓷牙冠材質來源不明品質不穩定,就有可能出現崩裂的情況,一般情形下以正確的方式保養全瓷牙冠是不會發生崩裂的情況。

要延長全瓷牙冠壽命,醫師教你做好保養

全瓷牙冠以堅硬且耐用為口碑,因此想要延長全瓷牙冠壽命也有方法,全瓷牙冠的保養方式並不難,只要確實做好潔牙的工作,定期為診所檢查牙齒及全瓷牙冠情形,全瓷牙冠壽命就能夠達到15~20年以上。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全瓷牙冠、全瓷牙冠壽命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