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3D美白牙齒貼片原理是什麼?

您是否也常在美式大賣場中看到3D美白牙齒貼片呢?但又不了解其中的原理以及效果如何?其實3D美白牙齒貼片與牙科診所常見的牙齒美白原理類似,今天就讓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來跟大家解析:3D美白牙齒貼片的原理,以及專業牙醫師是否會建議使用3D美白牙齒貼片。


市售3D美白牙齒貼片原理是什麼?


3D美白牙齒貼片的原理是什麼?

在您購買3D美白牙齒貼片以前,不妨先來了解它的原理,其實3D美白牙齒貼片也是利用過氧化氫氧化劑美白的方式,讓牙本質可以被「漂白」,與牙科診所常見使用的氧化還原劑其實係出同門,但與牙科診所不同的是,3D美白牙齒貼片所使用的濃度比牙科診所相比非常低

也就是說,3D美白牙齒貼片的氧化還原劑濃度控制在一般人可以使用的程度,讓大家在家中就可以輕鬆使用。

林禹書醫師進一步說明,其實我們牙齒的表面珐瑯質是白色的,牙齒看起來黃黃的是因為底層的牙本質,牙本質因為天生體質以及後天關係,所以容易會有色素沈澱,使用3D美白牙齒貼片後,過氧化氫會滲透到牙本質裡面,代謝裡面的色素,才能達到美白的目的,而牙科診所常見的牙齒美白,也是利用類似的原理。

3D美白牙齒貼片效果如何?

3D美白牙齒貼片利用貼片表面的過氧化氫浮貼在牙齒表面,經過一個晚上的氧化還原,並持續使用數週到數月,就可以讓牙齒美白,但醫師也提醒,3D美白牙齒貼片在家中就可以使用,包裝上也建議使用7~14天,就可以看出效果。

然而,如果使用一段時間中斷使用,其實牙齒是會黃回來的,所以如果您想要持續讓牙齒看起來白皙透亮,建議您要長期使用3D美白牙齒貼片

林禹書醫師也分享,大多數人剛開始都會非常勤勞每天都使用3D美白牙齒貼片,但長期下來由於懶惰的關係,會開始偷懶不使用,3D美白牙齒貼片的缺點就是中斷使用後,牙本質就會漸漸恢復到以前的齒色,以長期的效果來說,大多數人需要持續購買3D美白牙齒貼片並不厭其煩地使用,在時間及成本上,其實也所費不貲。

醫師建議使用3D美白牙齒貼片嗎?

林禹書醫師提醒,每天早上把貼片撕掉後,應該迅速漱口並檢查牙齒、牙齦有沒有不舒服,由於3D美白牙齒貼片是利用過氧化氫還原的原理美白牙齒,過氧化氫對於牙齦以及蛀牙的牙齒有一定程度的傷害,如果您在家中自行使用,要小心3D美白牙齒貼片不能貼在牙齦上,當您早上起床發現牙齦酸軟,也應該停止使用並到牙科診所檢查是否已經傷害到牙齦。

而您本身有牙周病或是蛀牙,過氧化氫其實反而會加劇牙周病及蛀牙的風險,林禹書醫師建議,如果您是業務從業人員,對於牙齒齒色要求高,可以到牙科診所諮詢及檢查,並評估是否適合使用3D美白牙齒貼片,避免美白目的沒有達成,反而讓牙周病及蛀牙更嚴重了。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3D美白牙齒貼片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