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假牙製作時間要多久?假牙製作過程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全瓷假牙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全瓷冠」,而全瓷假牙製作時間要多久?過去我們大多使用金屬假牙或是金屬燒瓷的假牙,所以假牙製作時間都會比較久,但現在科技進步,全瓷假牙製作時間已經可以在一天就完成,究竟是什麼科技的力量讓假牙製作時間大幅縮短了呢?今天就讓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一次說明白。


全瓷假牙製作時間大概要多久?

以結果來說,全瓷假牙製作時間一天就可以完成了,從評估、全瓷假牙製作、假牙安裝,都可以在24小時以內就完,而這一切都是歸功於數位科技的力量,現在全瓷假牙製作都可以利用數位化在電腦上顯現,醫師、技工也都是透過電腦設計假牙患者的假牙,從評估、修磨、假牙形狀,都利用科技的輔助模擬,讓患者可以非常精準、安全的狀態下完成假牙製作。

但要注意的是,一日型的全瓷假牙,並非每間牙科診所都有提供,這需要醫師、技工無比的默契配合才有機會完成,再加上一日全瓷假牙技術門檻不低,建議您在選擇牙科診所時可以先看診所過往的案例以及醫師的學經歷,再由專業醫師評估是否可進行一日全瓷假牙。

全瓷假牙製作過程,讓專業醫師來說明

全瓷假牙製作過程非常迅速,主要分為幾個階段進行:

1.評估與假牙模擬
患者到牙科診所後,醫師會先進行口腔健康狀況評估,這個階段醫師也會利用口掃機,把患者口腔狀況數位投影在電腦中,並利用電腦模擬的方式,與患者溝通全瓷假牙未來的樣貌及效果,林醫師說明,患者對於全瓷假牙的期待是醫師最大的依託,所以這個階段,醫師會審慎了解患者的目標並與患者溝通診療的計畫與結果。

2.全瓷假牙製作
全瓷假牙製作過程中,這個階段是最耗時的,等待患者與醫師溝通完畢後,醫師會把全瓷假牙的結果形態交付給技工,透過數位研磨機的輔助,技工可以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完成全瓷假牙的製作,這段期間,患者可以在附近的咖啡廳或是餐廳等待一小段時間,等待全瓷假牙完成通知。

3.全瓷假牙安裝與配戴
等待假牙完成後,醫師會把患者的牙齒修磨到適合配戴全瓷假牙的薄度,隨著科技的進步,為了不修磨過多的牙齒,現在修磨的薄度都非常細微,接著,就可以把全瓷假牙放置到牙齒上方,基本上就大致完成了。

4.術後衛教與保養
結束後,醫師會叮嚀全瓷假牙的衛教知識以及保養方式,全瓷假牙其實保養方式非常簡單,只要餐後刷牙、使用牙線並半年到牙科診所檢查就可以。

影響全瓷假牙製作時間的因素有哪些?

雖然大多數的案例都可以在一天完成,但影響全瓷假牙製作時間的因素還是有不少,首先,如果患者有蛀牙或是牙周病,就無法在一天之內就完成全瓷假牙,醫師會建議先把蛀牙部位清創乾淨並把牙周病控制在一定的健康狀況之下,再進行全瓷假牙製作,而這一來一往,就會延遲全瓷假牙製作的進程,另外,如果您正在進行齒顎矯正,醫師也會建議先完成矯正後,再製作全瓷假牙。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假牙製作時間、假牙製作過程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