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冠缺點有哪些?醫師建議做全瓷冠嗎?

醫療技術的進步,讓現在的醫療目標也有所提高,從早期的治病、堪用就好,到現在的追求舒適度、滿意度、外觀等等,這些都是患者的福音,在口腔醫學領域中這點也特別明顯,舒眠治療技術、微創手術、牙齒美白療程這些都是以前所沒有的,而全瓷牙冠也是其中的一種。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表示,全瓷牙冠能達成的效果很多,不僅能恢復牙齒咀嚼與美觀功能,還不會蛀牙、金屬過敏,是一個很優良的口腔治療用品之一,但是全瓷牙冠缺點也不是沒有,除了價格較高外,也需要多次回診製作。


全瓷牙冠缺點(一)價格高

全瓷牙冠的最大優點「近乎擬真的外觀」是來自於製作者的技術與陶瓷的高度可塑性,簡而言之就是為患者量身製作的商品。

全瓷牙冠能做的那麼漂亮,是因為陶瓷在外觀、形狀、色澤、透光度等全方位的高度可塑性,只要搭配上技術高超的製作者,不管患者的情況如何,在外觀上都能做出完美的真牙外觀,但是也因此在人工費等等費用上,價格是較為高昂的,這也是最大的全瓷牙冠缺點

提到前面所說的,費用上的高昂,很大一部分是在製作者的費用上,當然也有一部分是製作過程中所需要的儀器,所以這些很容易造成一分錢、一分貨的結果,也因此有些人為了省錢,去找了一些價格低到不可思議的牙科診所去做全瓷牙冠,雖然有極少數製作技術可能是不錯的,但也有很多的製作技術是不完美的,最後導致了全瓷牙冠後悔的情況。

高度的完美外觀並不是來自於量產品的特性,這是全瓷牙冠完美的原因,卻也是全瓷牙冠容易後悔的原因,全瓷牙冠能做到完美,但並不是每個人的全瓷牙冠都很完美,在這點上價格會反應出一部分的徵兆,除了參考價格外,還可以透過過往患者的案例進行了解。

全瓷牙冠缺點(二)需要兩次以上回診

因為全瓷牙冠是屬於訂製品,而且又跟美觀扯上邊,除了少部分的特例情況,傳統的全瓷牙冠製作,都需要多次回診,經歷跟醫師討論、檢查、試驗等等過程,因為美觀是有主觀性的,這並不是一次看診15分鐘就能解決的問題。

當然現在技術進步,有少部分的診所製作全瓷牙冠較快,有新技術或是新儀器,能達成一日完成全瓷牙冠,當然在製作費用上可能也會有所不同,患者都可以去試著了解與詢問,另外有時候在等待全瓷牙冠製作完成的等待期間,牙醫師可能會給予臨時假牙暫時使用,讓患者能暫時性恢復咀嚼與美觀。

全瓷牙冠缺點這麼多,為什麼醫師還是推薦用全瓷冠?

全瓷牙冠缺點除了上述之外,還有一點是不適合磨牙者使用,雖然現在全瓷牙冠硬度提升,不太會有斷裂、崩裂的問題,但是面對日積月累、龐大咬力的磨損下,還是會很容易損壞。

即便上述了好幾個全瓷牙冠缺點,然而在美觀、健康、使用感受層面,全瓷牙冠目前都還是最佳選擇,比起目前常見的金屬材質牙冠,全瓷牙冠的優點更適合使用,當然貴金屬製作的牙冠也很優秀,然而價格卻又會提升不少,在外觀上也還是有比較難克服的缺陷。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全瓷牙冠缺點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