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全瓷冠磨牙要小心,長期下來可能磨掉牙齒

全瓷冠磨牙千萬要小心,磨牙習慣不只會加速牙齒磨損,更有可能損害您的全瓷冠,今天新北一日美齒推薦-林禹書醫師來告訴大家,為什麼裝全瓷冠磨牙可能會讓牙齒、全瓷冠提早磨損,也來告訴大家,如果您有磨牙習慣,要怎麼避免牙齒磨損。


裝全瓷冠磨牙可能會有哪些問題?

全瓷冠磨牙會有什麼問題呢?首先,我們要知道,全瓷冠的硬度比牙齒還要硬,所以全瓷冠與牙齒硬磨,牙齒大多會被磨損,林醫師說明,我們牙齒細分為珐瑯質以及下方的牙本質,如果您有磨牙習慣,表面的珐瑯質會被較硬的全瓷冠漸漸磨耗掉,當珐瑯質被磨損完,還有可能會磨損下方的牙本質,當牙本質露出,牙齒對於冷熱會比較敏感,在咀嚼過程中也會有明顯的不舒服,更嚴重者,還有可能會增加蛀牙的機會,所以如果您有磨牙的問題,林醫師都建議您,可以到牙科診所進行檢查,並根據醫師的評估進行積極性的治療。

如何知道我有磨牙習慣?

林醫師分享,大多數人發現自己有磨牙習慣都來自於自己的枕邊人,由於磨牙會發生明顯的聲響,大多數的枕邊人都會察覺,另外,如果您有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醫師也會透過X光片及理學檢查,就可以發現是否有磨牙習慣,因為磨牙習慣會增加牙齒的磨耗,所以醫師可以透過視覺檢驗就發覺是否有磨牙的習慣。

林醫師也特別提醒,從實務上來說,許多人因為磨牙導致牙齒磨損嚴重,但有另一個族群,他們本身沒有磨牙習慣,然而牙齒磨損也很嚴重,那群人就是咬合力道過大的患者,許多人咬合力道大,在咬合的過程中也會增加牙齒的負擔,而且長期時間下來,不僅也會讓牙本質露出,也會增加咀嚼肌、顎骨的負擔,此時如果您有裝全瓷冠,還有可能會讓對咬牙磨損嚴重,還有可能讓牙齒斷裂。

我有全瓷冠,又有磨牙習慣,我該怎麼辦?

如果有裝全瓷冠,又有磨牙習慣,應該怎麼辦呢?林醫師說明,這類型患者都會建議製作咬合板,咬合板是一副透明的牙托,睡覺時配戴在牙齒上方,就可以避免牙齒與牙齒直接的接觸,更可以避免牙齒過度的磨損。另外林醫師也說明,已經有研究顯示,夜間磨牙習慣來自於日常的壓力以及情緒的亢奮,如果要完全根治磨牙習慣,也非常建議磨牙患者可以尋求諮商心理或是身心科的協助,讓情緒及壓力可以獲得適度的舒緩,避免牙齒過度磨損。

一日美齒專家林醫師,不斷追尋牙齒美學有著不凡理念

一日美齒專家-林禹書醫師從事牙醫工作十年,除了不斷吸收牙醫治療的新技術,並引進數位牙科技術設備,透過進修學習這些新的方法,讓牙醫治療不但更精確安全有效率,更從病人的需求出發,盡力達成最完美的治療結果。「完美不是單一標準,而是根據每個人的條件,客製化治療方案。」

如果有全瓷冠磨牙相關疑惑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可以填寫或直接撥打電話預約諮詢

線上預約:點我立即填寫

   

擎天牙醫:02-26743777

星采牙醫:02-22606363

誠悅牙醫:02-26771277

星皓牙醫:02-29645550